红色观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0-25 浏览次数: [ ]



今天下午,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第五党支部集体观看了电影《长津湖》,这部宏伟巨作真实的还原了抗美援朝的那段激动人心的历史,让人看得热血沸腾,激动人心,热泪盈眶。

 

最让人震撼的是,由于战事紧急,棉衣数量严重不足。第九兵团在缺衣少食的情况下,快速行军至寒冷地区作战,战士们只能以冻土豆和雪水充饥,还要在冰天雪地埋伏十多个昼夜。为了堵住美帝军队撤退的必经之路,潜伏雪地里整个连都冻死在了阵地上,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英雄还依然保持着紧握武器的战姿。

如今山河无恙,国泰民安,而那些最可爱的人却将生命留在异国他乡,留在了那片冰天雪地里。因为有他们的无私奉献,才有了我们今天幸福生活。作为新时代的我们,我们应铭记历史,不忘英雄,好好为祖国奋斗,为中华民族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一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们都应该深刻地意识到,我们之所以能幸福生活,因为有革命先烈们曾经的负重前行,他们用鲜血和生命赋予了我们一个幸福伟大的国家!伟大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永垂不朽!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教工第五党支部

20211018


联系我们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66号深圳大学丽湖校区B1楼414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邮编:518071 电话:0755-26536141



关于我们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是理工类综合学院,成立于2006年8月,其历史可追溯至1985年建立的深圳大学应用化学系和1995年建立的深圳大学师范学院化学与生物学系,现设有化学系、环境工程系、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以及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  点击查看更多>>

快速通道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