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香港浸会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合作培养项目简介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4-11 浏览次数: [ ]

一、培养对象

全日制硕士暨博士研究生

二、学科领域

在两校共同感兴趣并具有招收硕士研究生、授予硕士学位的学科领域中进行合作。具体学科由双方相关院系磋商确定,首批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学、新闻传播学、生物学、化学5个学科(专业)领域。

三、学生遴选与培养方式

联合培养硕博连读生在深圳大学每年(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录取的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中择优遴选,每个学科(专业)招收1名。

已被(拟被)深大录取为硕士研究生且达到浸会大学研究生入学基本要求者(包括英语水平及专业知识,具体要求可访问浸大研究生院网站http://gs.hkbu.edu.hk/en/home/)可提出申请,经深大推荐后由浸大遴选为联合培养硕士生。

联合培养硕士生在完成第二年硕士课程后,深大再推荐学业成绩及研究能力优秀者参加浸大博士候选人资格遴选,通过遴选后为联合培养博士生。

联合培养硕博连读研究生实行双导师制和双校园制,修读硕士研究生课程期间,深大的导师为主导师,浸大之导师为副导师;修读博士研究生课程期间,浸大导师为主导师,深大导师为副导师。有关学生在两校学习期间可享用该校设施。

四、修读时间、地点与住宿安排

联合培养硕博连读生应在五个学年内(最长不超过七年)完成硕士及博士研究生课程,其中硕士研究生期间在深大修读(第三年可同时在浸大注册为联合培养博士生),博士研究生期间在浸大修读时间不少于一年,其余时间在深大修读。

在深大修读期间的宿舍由深大提供,在浸大修读期间由浸大提供协助,安排自费在校外住宿或入住学校管理的物业。

五、学费与待遇

在联合培养硕士生阶段,其学费、医疗保险等按照国家或深大的有关规定办理。正式报到注册后每人即可获得专项奖学金20000元,之后根据学校政策每年享受国家助学金、助研津贴,参评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等各类奖励。

在联合培养博士生阶段:在浸大学习期间,浸大通过提供全额奖学金以资助学生支付学费和生活费;在深大学习期间,深大免收学费(浸大也不收学费)并提供奖学金,资助标准高于深圳大学注册在读博士生(目前为2200元),同时深大导师提供科研津贴。

六、学位论文与学位证书

硕士学位论文撰写及答辩按深圳大学的标准和要求进行,通过后将获颁授深大硕士学位证书及毕业证书;博士学位论文的撰写及答辩按浸会大学的规例和程序进行,通过后将获颁授浸大博士学位证书。


联系我们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66号深圳大学丽湖校区B1楼414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邮编:518071 电话:0755-26536141



关于我们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是理工类综合学院,成立于2006年8月,其历史可追溯至1985年建立的深圳大学应用化学系和1995年建立的深圳大学师范学院化学与生物学系,现设有化学系、环境工程系、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以及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  点击查看更多>>

快速通道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