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第八届学生代表大会暨第十二届学生会换届大会公告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6-13 浏览次数: [ ]

 

鉴于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第七届学生代表大会(下简称“学代会”)委员及第十一届学生会主席任期已满,为更好地吸收新思想,给更多的人提供锻炼自己、服务同学的机会,学院学代会、学生会研究决定于201761818:30B1楼报告厅举行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十二届学生会换届大会。望广大有志于学生工作,渴望为学院和学生服务的同学积极报名。

为了便于大家了解本次大会的相关工作,现将有关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关于推选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第八届学生代表大会代表的通知

各班级在班级内部推选学生代表并从中确认学代会委员候选人(仅大一、大二班级需确认学代会委员候选人),班长填写《附件1:各班学生代表信息表》,提交至学代会邮箱:chemxuedaihui@163.com邮件以“班级”命名。

委员候选人填写《附件2:第八届学代会委员候选人申请表》,制作竞选PPT并将上一学期成绩单以word文档形式,提交至学代会邮箱,邮件以本人姓名命名(以上资料请于615日下午17:00前提交)。

根据《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代表大会章程》的有关规定,现将推选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第八届学生代表大会代表及学代会委员候选人的有关办法说明如下:

 

一、学代会代表推选办法

1、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第八届学生代表大会代表分为正式代表和列席代表。

2、本次代表大会正式代表推选办法如下:以班级为单位,每班推选出学生代表,学生代表人数为班级总人数的20%

3、代表候选人构成要有广泛性。代表候选人中要有学生组织的各级干部,要有工作、学习等方面表现优秀的学生代表,要有一定数量的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代表、女生代表、少数民族代表和港澳台代表。

4、代表候选人的选举工作在各级党组织的领导下和各级团组织的指导下,由各班委会按照民主集中制的方式组织进行。

5、列席代表为院各党支部书记,院团委副书记。

 

二、第八届学代会委员候选人必须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籍的全日制非大三或大四在册本科学生。

2、被推选为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第八届学生代表大会正式代表的学生。

3、遵纪守法,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在校期间没有受过任何党团或行政处分。

4、勤奋学习,成绩良好,被推选为第八届学生代表大会委员会委员的上一学期所有课程取得及格以上成绩。

5、品行良好,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文字表达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为同学服务的精神,在同学中有较高的威信。 
     6、不可在担任学代会委员期间任职院内其他组织。

7、有一定的学生工作经验。

 

三、第八届学生代表大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推选办法

1以班级为单位,每班推选出学生代表,学生代表人数为班级总人数的20%。委员候选人人数为班级学生代表人数的50%

    
2、化学与环境工程第七届学代会常务委员会对本次的学代会委员候选人进行初步材料审核及面试。
      3、委员候选人会上不参与投票。
    
4、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第七届学代会代表对本次通过初步审核及面试的学代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进行差额投票,并将选举结果在学院主页中公示3天后上报学院党委审批。    
     5、学代会委员会成立后,经过两周的考察,在委员中选举出委员会主任以及秘书长。

 

四、本选举办法解释权归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所有。

附代表的权利

1、有选举权、被选举权和表决权。

2、有对院学代会委员会和院学生会所作的工作报告进行质询并提出建议、批评和实行监督的权利。

3、有通过提案直接向学院有关部门反映同学意见的权利。

4、有就院学代会职权范围提出议案和充分发表意见的权利。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第十二届学生会主席选举办法

    一、第十二届学生会主席候选人产生办法:

1、第十二届学生会主席候选人必须具备以下条件:

① 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领导、路线、方针和政策;

② 遵纪守法,遵守学校和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没有受过学校或学院的任何处分;

③ 必须是具有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籍的全日制在读本科生;

④ 勤奋学习,成绩优良,上学期所有课程均通过;

⑤ 工作积极认真,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愿意为学院的发展做贡献;

⑥ 人际关系良好,能在广大学生中树立起较高的威信;

⑦ 具有一年以上(含一年)的学生工作经验;

2、第十二届学生会主席候选人需认真填写《附件四: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十二届学生会主席报名表》(附上上一学期成绩单)于615日(星期四)下午17:00前发至邮箱:617970489@qq.com,逾期不候。

3、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对第十二届学生会主席候选人进行资格审查,并报学院党委复审。

4、第十二届学生会主席候选人资格审核通过后,立即对候选人名单进行公示。在公示期间,任何班级或个人如对候选人的参选资格或材料的真实性有异议,可以向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提出申诉。如至公示截止时间没有任何班级或个人对候选人资格或材料的真实性提出异议,候选人资格将自动生效。

    二、第十二届学生会主席选举办法:

1、第十二届学生会主席由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各班级学生代表(由2013级、2014级、2015级及2016级各班级人数的10%构成)、学生会代表(由学生会人数的10%构成)通过投票的方式产生。参加投票的代表人数须大于或等于代表总数的三分之二,本次选举方为有效。

2、第十二届学生会主席候选人须发表竞选演说,并进行现场答辩,投票代表们将问题写于纸上对候选人进行提问。演说、答辩完毕后,各班级学生代表、学生会代表正式对候选人进行投票。

3、投票结束后立即进行计票。收回的选票等于或者少于发出的选票,则本次选举有效;收回的选票多于发出选票,则本次选举无效,须重新进行选举。

4、计票结束后,公布各候选人的得票数。各候选人中得票最多的正式当选为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第十二届学生会主席。如出现票数相同的情况,则再次进行投票。同票的候选人再次发表自己的竞选演说,由投票代表们再次进行投票,得票多者当选。

5、如果只有一位候选人,当同意票大于或等于选票的二分之一时,则当选为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第十二届学生会主席。否则,重新进行选举。

6、在选举结果宣布完毕之后,当选主席随即宣布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第十二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名单。

  三、第十二届学生会主席候选人在选举期间不得进行不恰当的拉票活动,一经发现,取消竞选资格。

四、本选举办法解释权归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所有。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第八届学生代表大会、第十二届学生会

换届工作日程安排

时间

工作安排

备注

615日下午17:00

接受报名

学代会报名邮箱:

chemxuedaihui@163.com

学生会报名邮箱617970489@qq.com

616

进行候选人资格审查,并公示候选人名单

公示时间为:617

618日晚上18:30

举行学代会、学生会换届大会,选举出新一任学代会委员及学生会主席

B1楼报告厅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第八届学代会、第十二届学生会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王泽鑫、谢琳

    组员:王怡宁、唐琪森、田力、李淳锐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第八届学代会、第十二届学生会换届选举监督小组

    组长:王泽鑫

    组员:王怡宁、吴晓纯、李袁格、张昭娜、官金华、巫文婷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二零一七年六月十三日


附件1:各班学生代表信息
附件2: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第八届学代会委员候选人申请表
附件3: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第七届学代会委员候选人模板
附件4: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第十二届学生会主席报名表


 


联系我们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66号深圳大学丽湖校区B1楼414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邮编:518071 电话:0755-26536141



关于我们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是理工类综合学院,成立于2006年8月,其历史可追溯至1985年建立的深圳大学应用化学系和1995年建立的深圳大学师范学院化学与生物学系,现设有化学系、环境工程系、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以及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  点击查看更多>>

快速通道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