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拥抱青春”文明雅舍月主题活动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 2016-05-08 浏览次数: [ ]

大学生宿舍是学生在校学习、生活、交流的基本场所,也是基础文明教育、行为习惯养成、综合素质提高的重要平台。发生在宿舍里的故事,镌刻着青春的记忆,见证着学子的成长;也承载着一所学校的文化传统,凝聚着大学的精神与气象。为推动我校学生形成优秀的公寓文化传统、建设宿舍文明,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经研究,决定在全校本科生中开展“拥抱青春”文明雅舍月主题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拥抱青春 创建文明家园

二、活动时间

425号到525号这一个月定为文明雅舍月。

三、活动意义及目的

为了督促学生保持宿舍整洁卫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从而保障身体健康、提高生活品质,共创和谐社区、共享文明家园。

四、活动对象

全日制本科生。

五、活动内容

1、宿舍卫生检查

各学院组建由辅导员、学生干部组成的“文明雅舍”评比小组,通过走访检查宿舍(包括宿舍内是否整洁干净,是否使用违规电器、违规取电,宿舍成员学风面貌等方面),并根据文明雅舍推优名额分配比例(见“附件一”),在520号下班以前将文明雅舍推优名单(见“附件二”),发送至学生社区管理中心公文通邮件。期间,学生社区管理中心将同时组织社区辅导员,每周不定期检查本科生宿舍卫生情况。

学生社区管理中心在收齐各学院的推优名单之后,将组织四个学生社区(荔苑、乔苑、西苑、南苑)的社区辅导员、社区学生工作助理、社区义工志愿岗的同学,于520日至524日期间到宿舍楼内复查被推优宿舍的卫生情况。

学生社区管理中心根据最后的宿舍卫生检查结果,结合2015-2016年度第一、二学期卫生检查成绩、宿舍违规情况等方面,评选出“文明雅舍”共80间(荔苑、乔苑、西苑、南苑各20间)。由学生社区管理中心在校园公文通内发布表彰宿舍名单,并以宿舍为单位奖励奖品一份、“文明雅舍”证书一本,领取奖品的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2、创意宿舍评比大赛

⑴活动内容

宿舍成员以宿舍为单位,对所住的宿舍进行创意装饰及布置,要求宿舍整体温馨、整洁、有独特的风格。在装饰、布置的过程中,住宿生不得破坏宿舍内部结构、不得破坏宿舍墙面墙体。

⑵参赛方式

426日起,全校本科生可关注“深大社区”微信公众号,回复“创意宿舍”了解活动详情,以宿舍为单位报名参加:上传一张宿舍创意前和创意后的对比照片(也可上传宿舍成员温馨照片,宿舍布置细节照片等)。

⑶评选方式

参评对象:仅限深圳大学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宿舍

评比规则:本校师生可通过投票页面的校园卡认证后进行投票,每人每天限投一票,投票截止时间为520日。宿舍报名后,社区辅导员及学生工作助理会到相应房间进行创意核实,若发现宿舍内并未进行创意改造,该宿舍将被取消参赛资格;若后台发现某宿舍存在恶意刷票行为,也将被取消参赛资格。

结果公布:在投票截止之后,根据微信投票结果产生获奖宿舍,528日前将由“深大社区”、“深大百科”“荔园荔事”等微信公众号公布得奖结果以及领奖方式。

⑷奖项设置

参与奖50间:票数前50名的宿舍将获得卫浴大礼包一份。

三等奖8间:荔苑、乔苑、西苑、南苑四个宿舍区各2间,将每人获得4件套床上用品。

二等奖4间:荔苑、乔苑、西苑、南苑四个宿舍区各1间,将每人获得一张价值168的自助餐卷。

一等奖1间:李荣浩演唱会门票价值680元获奖宿舍每人一张;价值888元的小型投影设备一套;

六、附则

近期学院将组成以米宏伟老师和邵存才老师为组长,学生会主席团与团委副书记,秘书长为副组长的检查小组,近期走访宿舍,进行问候与调查。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团委

 二○一六年五月八日


联系我们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66号深圳大学丽湖校区B1楼414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邮编:518071 电话:0755-26536141



关于我们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是理工类综合学院,成立于2006年8月,其历史可追溯至1985年建立的深圳大学应用化学系和1995年建立的深圳大学师范学院化学与生物学系,现设有化学系、环境工程系、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以及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  点击查看更多>>

快速通道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