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坚定理想信念,助推中国梦”主题升旗仪式顺利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 2016-10-10 浏览次数: [ ]

20161010日清晨,在办公楼前广场,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举行坚定理想信念,助推中国梦主题升旗仪式。出席仪式的有:院党委副书记王海滔老师、院团委书记米宏伟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周杨老师、2016级班主任毛艳萍和王艳宜老师、团委学生干部2016级全体新生


   凌晨710分的时候,全院的师生就已经集合完毕,静候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开始。7:30分,国旗护卫队手执鲜红的五星红旗整齐划一的向主席台前进,升旗手接过国旗,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激昂奏响,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全体师生立正行注目礼。


   首先,副书记王海滔老师上台致辞,王老师阐述了“中国梦”的具体表现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他通过引用对比1997年的香港GDP是广东GDP总值的两倍而现如今的深圳的GDP接近香港的GDP ,告诉我们,深圳这个一线城市正在成长成为中国最具竞争力以及活力创新的城市。而作为深圳大学的学子,我们面临着重重压力,深圳大学需要建设高水平的大学,这样才可以与深圳这个城市相匹配,这就需要我们担负起建设高水平大学的责任。在谈到大学的学习的经验时,老师告诉我们,也许以前我们的学习集中于理解及记忆,分析和应用,但到了大学这里,会再加多一个内容,也就是创新和创造,这个才是高等教育的灵魂所在。所以我们每个人都需要抓住机会,好好学习,好好长知识与身体,培养自己的综合能力。王老师也希望学生们能无悔自己的青春,珍惜留在本部的美好生活,同时也好好珍惜以后在西丽全新校区的生活,在全新的校区好好展现自己的能力,迎接未来的挑战。

在王老师既富有激情又十分具有现实意义的精彩讲话之后,学生代表20162班曾静同学上台发言, 她跟我们讲述着彼此第一次走进深大,穿着深大披萨盒子里那件专属的黑色T恤,来到我们梦开始的地方。在南图北图,吸纳着前人的智慧精华,接收着人文道德的洗礼。在文山湖畔,感叹着自然与现代的完美结合。如今我们是大学生了,国庆七天长假归来,这一个月的大学生活,我们到底收获了什么?是开始了漫漫长的爬坡路?还是已经走在了一条开口向下的二次函数的右半部分?她告诉我们,化学是一门五光十色的实验科学,只要肯花时间、并具备一定的动手能力,就足以成为一流的专业人士。我们需要委身于元素周期表和化学方程式,委身于实验室的瓶瓶罐罐,不忘初衷。今天她在国旗下的讲话,让我们在一起定下大学之约,让我们告别盛夏的流火,应承金秋的丰硕,用青春诠释我们曾经的誓言,用汗水锻造我们明日的辉煌。未来的日子我们将共同走过,我们有着共同的追求。

升国旗仪式结束后,师生们就我的中国梦这一主题进行交流,大家认为,中国梦是每一个中国人心中的梦。梦想不是空想,更不能让它成为空想,前辈的努力历历在目,吾辈的努力始于足下,让我们好好学习,热爱生活,脚踏实地,努力实践,让中国梦、我们每个人心中的梦,在现实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团委

                                                                                           20161010


联系我们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66号深圳大学丽湖校区B1楼414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邮编:518071 电话:0755-26536141



关于我们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是理工类综合学院,成立于2006年8月,其历史可追溯至1985年建立的深圳大学应用化学系和1995年建立的深圳大学师范学院化学与生物学系,现设有化学系、环境工程系、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以及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  点击查看更多>>

快速通道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