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提交2016-2017学年寒假“假期见闻”或“读书报告”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1-15 浏览次数: [ ]

为扩大学生视野,启迪学生思考,深入实施素质教育,学校规定加强本科生实践环节教学,在实践环节的教学计划中增加“假期见闻”和“读书报告”的学习要求。

“假期见闻”旨在反映学生利用寒暑假时间深入社会、观察社会、思考社会所获得的感悟、体会和调查研究成果。“读书报告”指学生利用业余时间广泛涉猎中外优秀文化书籍而撰写的读书笔记与心得。阅读书目依据教师指导和学生的兴趣与爱好而自行确定,亦可是博雅类书籍亦可是专业类书籍。

“读书报告”与 “假期见闻”在本科教学计划的1~3年级实施,属必修学分

对于201420152016级学生,要求在1-2年级内完成4篇读书报告,每学期一篇,每篇原则上不少于2000字。

每位学生应在1~3年级内进行两次假期实践,每次应不少于7天,并填写《深圳大学学生假期实践考核表》,同时完成两篇假期见闻,每篇原则上不少于1500字。

班主任老师负责对学生完成“假期见闻”与“读书报告”进行指导,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风气和学术修养,杜绝抄袭与剽窃。凡有抄袭与剽窃现象,一经发现,取消学分,并视情节轻重按校规处理。

请各年级学生根据要求在假期完成一篇“假期见闻”和一份《深圳大学学生假期实践考核表》或相应的“读书报告”。开学一周内,学生本人将本人的读书报告或假期见闻以word文档发至班长邮箱,文件名为类别(读书报告或假期见闻)+篇数+姓名+学号页(例如:读书报告2篇李某某2014140000);班长将收到的读书报告和假期见闻按类别分文件夹,文件名称为年级+班级+类别(例如:2014级应用化学班读书报告),将所有学生本假期的读书报告和假期见闻整理分类后,将两个文件夹发到本班班主任邮箱,以上工作需开学两周内完成;《深圳大学学生假期实践考核表》学生只需完成到实践单位(需要实践单位写意见并盖公章)一栏即可,学生先自行保存,大四第二学期学院会统一收集并整理归档。

20142016级班主任:批改本班学生的“假期见闻”和“读书报告”,评定成绩,优秀率原则上不超过20%。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2017年1月15


联系我们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66号深圳大学丽湖校区B1楼414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邮编:518071 电话:0755-26536141



关于我们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是理工类综合学院,成立于2006年8月,其历史可追溯至1985年建立的深圳大学应用化学系和1995年建立的深圳大学师范学院化学与生物学系,现设有化学系、环境工程系、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以及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  点击查看更多>>

快速通道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