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五十四):Copper-CatalyzedRadical-Initiated Asymmetric Chemistry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11-22 浏览次数: [ ]

 

主讲人:刘心元教授 

时间: 20181112日下午4:00

地点: 深圳大学西丽校区B1-420

报告人简介:

2001年在安徽师范大学化学系获学士学位,2004年在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与安徽师范大学联合培养获硕士学位,师从王绍武教授和朱仕正研究员;2010年在香港大学获哲学博士学位,师从支志明院士20104月至20129月先后在香港大学和美国TheScripps Research Institute从事博士后研究。

20129加入南方科技大学化学系,20181月晋升南科大终身教授。

曾获得香港大学2009-2010年杰出研究生奖(2011),入选深圳市海外高层次“孔雀计划”B类人才(2013),日本化学会DistinguishedLectureship award 2017),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17,教育部青年长江教授2017)。 

主要围绕“自由基参与不对称化学”研究领域开展了系统的研究,独立开展工作以来,在ScienceAdvancesChemNatureCommunications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AngewandteChemie等杂志上共发表50篇具有学术影响力的研究论文;并受邀在国际学术会议做大会和邀请报告十五余次等。

欢迎有兴趣的师生参加!


联系我们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66号深圳大学丽湖校区B1楼414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邮编:518071 电话:0755-26536141



关于我们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是理工类综合学院,成立于2006年8月,其历史可追溯至1985年建立的深圳大学应用化学系和1995年建立的深圳大学师范学院化学与生物学系,现设有化学系、环境工程系、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以及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  点击查看更多>>

快速通道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