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四十二):不对称轴手性化学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5-18 浏览次数: [ ]


主讲人:谭斌教授

时间5193:30

地点:丽湖校区守信楼(原B1栋)518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谭斌,南方科技大学终身教授,化学系副主任、博士生导师。2001年本科毕业于湖南科技大学。2005年硕士毕业于厦门大学化学系。2010年博士毕业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化学与生物化学系,导师钟国富教授,研究方向为新型手性有机催化剂的设计及不对称多米诺反应的研究。20103月至20129月的博士后期间,在有机小分子催化领域的发源地--美国斯克普斯研究所(The Scripps Research Institute)师从Barbas教授,继续从事催化不对称合成的研究。20129月,以准聘(Tenure-Track)副教授身份加入南方科技大学化学系。20181月晋升为终身正教授。到目前为止,在轴手性化学、不对称多组分反应、自由基化学以及协同催化领域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60多篇,其中包括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发表的1Science2Nature Chemistry3Nature Catalysis4Nature Communications6J. Am. Chem. Soc.11Angew. Chem. Int. Ed.1Accounts of Chemical Research,论文总被引超过4000次。目前担任《中国科学-化学》和《中国化学》青年编委。

所获荣誉:

2020年,广东省自然科学一等奖;

2020年,药明康德生命化学研究奖;

2019年,南方科技大学卓越科研奖;

2018年,深圳市鹏城学者“特聘教授”;

2017年,2017中国新锐科技人物(知社学术圈);

2017年,Asian Core Program Lectureship Award (日本)

2016年,南方科技大学杰出科研奖;

2016年,Asian Core Program Lectureship Award (新加坡)

2013年,深圳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孔雀计划”B类入选者。

 

欢迎有兴趣的师生参加!


联系我们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66号深圳大学丽湖校区B1楼414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邮编:518071 电话:0755-26536141



关于我们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是理工类综合学院,成立于2006年8月,其历史可追溯至1985年建立的深圳大学应用化学系和1995年建立的深圳大学师范学院化学与生物学系,现设有化学系、环境工程系、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以及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  点击查看更多>>

快速通道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