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赴龙岗大运软件小镇园区党委参观学习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6-14 浏览次数: [ ]

为加快推进深圳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加强学院党建基础建设和党组织凝聚力建设,发挥基层党委战斗堡垒作用,提高学院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水平,增强和科创企业的交流,在2019年6月13日上午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在党委书记李翠华的带领下前往龙岗大运软件小镇进行参观学习活动。

抵达园区后,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一行先来到深圳大学龙岗创新研究院,研究院院长吕维忠和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宋云龙进行接待,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吕院长表示,龙岗创新研究院目前主要有五大方面的工作:一是在企业孵化方面下功夫,为龙岗区科技企业提供可持续的技术支撑体系,二是利用“深大科技创新创业发展基金”,投资支持创新型企业转化科技成果,三是集聚资源,对接优惠政策,推动产业发展,四是整合深大校友资源,五是开展多方面专业培训,为研究院创收。我院李书记表示,龙岗创新研究院的发展合作模式值得借鉴,通过自身的平台优势搭建校企合作通道,一方面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另一方面为企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于学校和企业而言是双赢。同时也希望日后可以在研究院的帮助下,为深大学生提供更多优秀的实习资源,为企业输送更多的优质人才。

随后,学院党委一行来到大运软件小镇党群服务中心参观学习。园区党委宣传委员向大家进行了详细介绍。大运软件小镇是深圳市九大重点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园区之一,以新一代信息技术、软件开发设计、互联网+、集成电路、机器人研发为主导产业重点引进高等院校、高端企业、高级人才,打造创新创业平台。大运软件小镇党委提出“跟党一起创业”口号,实施“党建+创新+创业+人才+服务+运营”的红色动力工程,坚持服务园区企业发展和企业人才成长。园区党委从“党性教育”、“三微课堂”、“党建促众创、推动创新创业”、“党员技能竞技”、“点亮微心愿、汇聚正能量”、“众创进三区”等八个方面加强党建工作,并以“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为园区员工提供心理健康咨询”和“企业健康体检诊疗中心”这三大抓手促进党委服务企业。李书记表示,小镇园区党委的很多工作值得学院党委借鉴,在工作开展模式和工作理念等方面都具有创新性,此次回去之后各支部代表也要将学习心得在支部内进行交流分享,不断推动学院党委工作向上向前发展。

党建做得细,才有凝聚力;党建做得实,才有竞争力;党建做得深,才有发展力。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

2019年6月14日


联系我们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66号深圳大学丽湖校区B1楼414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邮编:518071 电话:0755-26536141



关于我们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是理工类综合学院,成立于2006年8月,其历史可追溯至1985年建立的深圳大学应用化学系和1995年建立的深圳大学师范学院化学与生物学系,现设有化学系、环境工程系、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以及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  点击查看更多>>

快速通道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