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9-25 浏览次数: [ ]

   

根据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上的安排,2019年9月24日下午,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任祥忠、党委书记李翠华、副院长何传新、副院长杨波、副院长李永亮、党委副书记孙宁、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杨浩和党务秘书殷悦来到“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进行参观学习。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合影

 

展厅从五个方面展示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广东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敢为人先,勇立潮头。1978年4月,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强劲东风,在南海之滨掀起了思想解放的大潮。增创优势,砥砺前行,改革开放的航程绝非一帆风顺。每当历史紧要关头,广东都会得到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走在前列,当好窗口。2018年10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参观“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在这里再次向世界宣示改革再出发,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潮起珠江,共筑梦想。展厅中逼真的人像和布景让参观的党员切身感受到在改革开放带给人民的变化。回想改革开放之初,深圳农民和香港农民的年收入有13倍之差,到现在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变成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与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当年的中英街,一线之隔,贫富立显,现在深港互通,贸易往来频繁。  

 

 

 

图为20世纪80年代广药集团使用的高精度机械天平  

 

那一头拓荒牛不仅是深圳速度的见证,也在提醒着深圳人,永远不要忘记改革开放的精神,要一直创新发展下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  

2019年9月25日  



联系我们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66号深圳大学丽湖校区B1楼414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邮编:518071 电话:0755-26536141



关于我们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是理工类综合学院,成立于2006年8月,其历史可追溯至1985年建立的深圳大学应用化学系和1995年建立的深圳大学师范学院化学与生物学系,现设有化学系、环境工程系、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以及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  点击查看更多>>

快速通道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