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第九次集中学习研讨——以警示教育为主题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9-30 浏览次数: [ ]

2019年9月29日中午,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在水科学中心会议室召开第九次集中学习研讨会,会议主题为警示教育。参加会议的有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翠华、院长任祥忠、副院长何传新、副院长杨波和党委副书记孙宁。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在水科学中心会议室集中学习研讨

首先会议由何传新副院长领读。就深圳市发改委原处长李镭违纪违法案进行了剖析。近年来,行受贿手段不断翻新,双方往往采取自认为更隐蔽、更不着痕迹的方式进行权钱交易。李镭便是自作聪明地用“一手批扶持资金、一手购买原始股”的新型职务犯罪手法,一次又一次地试探纪律和法律的“底线”。如果把个人的专长用在干好本职工作上,李镭本可以有更大的作为,但随着职务不断升迁,他的“心理失衡”也越来越严重。理想信念一旦动摇,纪律防线失守是迟早的事。个人笔记本电脑中几乎全是跟投资有关的资料,党的政治理论资料却不见踪影除了精心设计股权代持,李镭还企图与行贿方建立攻守同盟。经过一个多月的鏖战,办案人员终于找到股权投资协议这一关键证据,并突破多名股权行贿人,打造了李镭收受股权贿赂的完整证据链条,将一干人等绳之以法。

杨波副院长后来做了主题发言。人的心灵不能跑偏,要牢牢用党规党章约束自己,深刻吸取李镭的教训,在自己的岗位上要严格履行职责,要经得起物质诱惑,要经得起人民的检验。任祥忠院长结合今天上午谢和平院士的专家讲座表示,在大学工作,就是要扎扎实实的搞科研,专心致志搞教育。既然选择了教师这个职业,就不要想着如何用这个岗位来捞金,否则是愧对教师二字的。孙宁副书记认为,这样的警示教育非常有意义,虽然自己分管学生工作,但这种防腐的思想教育工作要从学生时代就开始渗透,让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长得郁拔冲天。

最后李翠华书记总结发言。虽然身处高校教师岗位,与在政府这些重要机关单位不同,日常不会经常接触到这些商业关系,教师们受腐蚀的机会比较小,但是也要引起大家的重视。因为老师们手里都有科研经费,对科研经费的使用一定要遵守相关规定。除此之外党员干部也要引起重视,不断修正自己。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

2019年9月29日


联系我们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66号深圳大学丽湖校区B1楼414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邮编:518071 电话:0755-26536141



关于我们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是理工类综合学院,成立于2006年8月,其历史可追溯至1985年建立的深圳大学应用化学系和1995年建立的深圳大学师范学院化学与生物学系,现设有化学系、环境工程系、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以及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  点击查看更多>>

快速通道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