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伟人历程,传承革命精神——化学与环境学院党委韶山-长沙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11-10 浏览次数: [ ]


为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五全会精神,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通过重温当年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的动人事迹,感受革命先烈艰难困苦的奋斗过程中铸就民族精神的伟大力量,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在2020年11月6日-8日组织教师党员前往湖南省韶山市开展“追寻伟人历程,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11月7日,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首先来到毛主席铜像广场。一进入广场便能看到高大的毛主席铜像屹立在广场一侧,周围青松翠竹掩映,群山拱护,高大的毛主席铜像双目炯炯,微露笑容。党员教师们齐齐肃穆瞻仰毛泽东铜像,向毛泽东铜像敬献花篮,并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绕主席像步行一周,表达对毛主席的崇敬和思念之情。

 

之后党员们参观了毛泽东故居纪念馆,馆内对有关反映毛泽东生平和思想的文物、资料进行征集、研究、陈列和宣传,集中反映了毛泽东从立志救国、探求真理到改造中国与世界的辉煌人生历程,全面、系统地展示了世纪伟人毛泽东的丰功伟绩和毛泽东思想的科学体系。

在生平展区,有毛泽东少年时代睡过的床,度过的《诗经》《论语》,1925年在韶山开展农运的《贺尔康日记》,在这里,成千上万的文物、资料、照片被完好的存放着,透着历史的痕迹。党员们对毛泽东主席生平业绩和人格风范有了更详尽的了解。在专题展区的“风范长存——毛主席遗物展”,党员们看到许多毛主席的生活遗物,看到了毛主席治国理政及生活日常等方方面面。展厅里一件白色泛黄的睡衣陪伴了毛主席二十余年,每位看到的党员都近距离感受到主席勤俭节约的精神。随后,党员们来到毛泽东的诞生地——一栋坐南朝北的“凹”字形农舍。毛主席喜欢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借着微弱的桐油灯在硬床板上看书,后来在延安,毛泽东也依然保持着这种生活习惯。

最后,党员们来到滴水洞。1966年6月,毛泽东南下视察到韶山,在滴水洞一号楼住了11天。这也是毛主席最后一次回到家乡。

 

11月8日,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来到橘子洲景区,重走青年毛主席所走过的路。“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95年前的深秋,青年毛泽东凝望着滔滔北去的湘江水,挥笔写下这气势浩荡、脍炙人口的《沁园春·长沙》11年前,一座伟人的雕塑拔地而起,毛主席头发飘动、眼神深邃,坐落在橘子洲上,寓意表现青年毛泽东的“心忧天下”。

 

经过三天的洗礼,党员教师对初心的理解更加深刻,更加深切地感受到毛泽东思想诞生的历史背景和发展进程,更加清晰地认识自己肩负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

2020年11月9日


联系我们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66号深圳大学丽湖校区B1楼414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邮编:518071 电话:0755-26536141



关于我们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是理工类综合学院,成立于2006年8月,其历史可追溯至1985年建立的深圳大学应用化学系和1995年建立的深圳大学师范学院化学与生物学系,现设有化学系、环境工程系、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以及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  点击查看更多>>

快速通道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