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足迹、强信念、跟党走”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开展系列党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4-30 浏览次数: [ ]

 悟红色历史、传承革命基因,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4月10日-4月24日,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开展“寻足迹、强信念、跟党走”系列党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分批组织本科生和研究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等110余人次,赴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馆、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旧址、深圳党史馆等地参观学习。



            

4月10日下午,我院本科生各党支部联合“青马班先锋团·筑梦营”来到“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进行参观学习,深入了解特区建设四十年来的华丽蜕变,一同展望并见证中国的光辉未来。沉浸在讲解员的娓娓道来之中,学员们认真思考,积极学习,体会着老一辈人吃苦耐劳,艰苦卓绝的革命精神;了解历史与革命浪潮下党与国家的前瞻性与领导力;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  



               

4月17日上午,本科生各党支部就近就便用好“家门口”的红色资源,组织同学们前往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旧址开展参观学习和拓展培训活动。中共宝安县第一次代表大会纪念馆位于宝安区燕罗街道燕川村素白陈公祠,基本陈列为《宝安革命风云录》,通过大量的照片、文物以及油画和沙盘模型,展现了1924--1928年中国共产党在宝安县领导人民开展革命斗争的历史。学习教育活动使党员们感触颇深,纷纷表示要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以实际行动恪守对党的承诺,脚踏实地、担当作为,牢记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4月24日上午,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百年党史”主题党建活动,组织研究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深圳党史馆、深圳方志馆等参观学习。深圳党史馆主要由“红旗屹立深圳湾”、“社会主义新宝安”、“改革开放排头兵”、“新时代的先行示范区”四部分组成,系统介绍了深圳地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不懈奋斗史以及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展陈主题出自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深圳方志馆,主要由“山海一色 大鹏展翅”、“岭南重镇 得宝而安”、“移民融合 海纳百川”、“改革先锋 深圳奇迹”、“开放窗口 全球城市”、“湾区明珠 国际都市”六部分组成,全面展示了深圳地区6700多年的人类活动史、1700多年的郡县史直至改革开放进入新时代的历史、现状及前景。同学们认真观看了图文展板、历史影像、实景模拟、实物沙盘,并且展开了积极的探讨,深入地了解了这座“了不起的城市”,对深圳地区从古代到近代直至改革开放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有了全新的认识。

           


在系列党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党员们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感悟历史,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踊跃参与,增强思想自觉,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向优秀党员学习。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

                                                                                                                                                                                2021年4月30日









联系我们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66号深圳大学丽湖校区B1楼414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邮编:518071 电话:0755-26536141



关于我们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是理工类综合学院,成立于2006年8月,其历史可追溯至1985年建立的深圳大学应用化学系和1995年建立的深圳大学师范学院化学与生物学系,现设有化学系、环境工程系、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以及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  点击查看更多>>

快速通道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