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微课题聚党心,智趣科学展魅力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5-19 浏览次数: [ ]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主题教育凝聚人心、激发动力、汇聚力量等作用,推动学院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上展现新作为,在为社会做贡献、为群众办实事上展现新担当,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创新开展了学院党建小微课题申报立项工作。围绕学院党委“智趣科学”特色党建品牌活动,各党支部结合学科专业特色,发挥专业优势和特色,将学科前沿融入大学生创新实践,提升大学生实践和科学普及、服务社会的高度、新颖性和创新性,支部党员全员参与、凝心聚力,积极申报党建小微课题。5月15日,学院收到各党支部申报小微课题共计23个项目,经过专家组综合评审、一对一修订等环节,最终在学院确定立项19项党建小微课题。


   


汽车玻璃窗表界面为什么会凝霜起雾?如何通过水果“发电”?如何让衣服变得“不沾水”?非牛顿流体为什么吃软不吃硬?磁控微型机器人如何实现高精度递送?……此次活动申报的各项党建小微课题聚焦于与大家生活息息相关的科技问题,内容涵盖化学、物理、生物等多方面的专业知识,将高校科研成果和科技前沿带进中小学生科学实践,让科学贴近生活,将乐趣融入学习。学院党委力争于本年度将19项党建小微课题完成路演和落地,通过将这些“智趣科学”实践项目带入中小学生科学实践与创新活动,鼓励中小学生探索科学,创造梦想,在心中埋下科学的种子,激发他们对科学技术的兴趣与热爱,长大后成长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此次党建小微课题申报活动体现了我院师生党员服务社会、为群众办实事的宗旨,以问题为导向、以实践为基础的思想,出实招、求实效的意识。通过党建小微课题这个小小的切口,凝聚党心、汇聚党力,进一步增强学院党组织的聚合力与向心力,提升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引领全院师生的学习和工作同心同向、齐力奋进,为学院发展建设和群众服务积蓄强大力量。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2023年5月19日




联系我们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66号深圳大学丽湖校区B1楼414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邮编:518071 电话:0755-26536141



关于我们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是理工类综合学院,成立于2006年8月,其历史可追溯至1985年建立的深圳大学应用化学系和1995年建立的深圳大学师范学院化学与生物学系,现设有化学系、环境工程系、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以及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  点击查看更多>>

快速通道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