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深调研——与大师面对面 共同探讨高层次人才发展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4-25 浏览次数: [ ]


2023年5月23日,受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邀请比利时法语鲁汶大学Sprios Agathos院士、阿尔及利亚乌姆布瓦济大学副校长Samir Grama教授一行4人前来学院交流,Sprios Agathos院士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 “Wandering in Academia and Living the Wonders of Biotechnology”的精彩学术报告会,重点介绍了生物技术领域的前沿研究和未来发展趋势,吸引了众多师生的广泛关注。



作为生物技术领域的国际知名专家,Sprios Agathos院士在报告中分享了他在生物技术领域40余年的研究成果和心得体会,并探讨了生物技术在解决全球性问题中的应用前景,引起与会师生的广泛共鸣。期间,我院师生就生物工程菌培养、生物技术中的环境保护等热点问题与Sprios Agathos院士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讨论热烈,听众获益良多。

为进一步切实抓好主题教育调研——“大力引进和培育高层次人才的调查研究”,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李菊英副院长Sprios Agathos院士和Samir Grama副校长就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与引进、科技创新和国际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食品科学与工程系赵丽青主任和范方辉副主任与Sprios Agathos院士等人深入探讨了双方在食品生物技术领域开展合作和国际交流的可能性和前景。



会后,Sprios Agathos院士一行还参观了学院分析测试中心与深大丽湖校区图书馆。此次与比利时法语鲁汶大学的Sprios Agathos院士的交流和合作,有望为学院师生提供更多的学术资源和国际化的交流平台,促进学院在食品、生物技术等领域的学术研究和教学水平的提升。





联系我们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66号深圳大学丽湖校区B1楼414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邮编:518071 电话:0755-26536141



关于我们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是理工类综合学院,成立于2006年8月,其历史可追溯至1985年建立的深圳大学应用化学系和1995年建立的深圳大学师范学院化学与生物学系,现设有化学系、环境工程系、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以及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  点击查看更多>>

快速通道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