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虚拟仿真教学牵手小学科学素质教育,联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5-10 浏览次数: [ ]

 

427日下午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虚拟仿真中心”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南科大实验一小六年级师生前来体验VR课堂学习“污水处理”的现代工艺主讲人为水科学与环境研究中心特聘副研究员周洋。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的环境工程虚拟仿真教学实验中心是广东省虚拟仿真教学示范中心,“30万吨城市污水典型处理工艺情景模拟仿真教学系统”直观、有效地使学生了解和观察污水处理厂的生产现场,通过3D模拟技术,以深圳市滨河城市污水处理厂为背景,将涉及到污水处理的厂房、设备、操作等信息通过系统进行表达,打造一个人机交互系统,使学生可以利用鼠标和键盘在系统中可以身临其境的观察和操作整个仿真工艺流程,将科学理论知识可视化呈现,可以激发出学生的学习热情,加深学生对于污水处理工艺的理解深度,提高学生工艺设计的积极性,发挥出独特的实验教学的实践作用。

通过此次教学,小朋友们了解了城市污水处理的基本原理和工艺流程,也在虚拟中参观了污水处理厂的主要设施,通过实际操作电脑更加深了对物理处理法、化学处理法和生物处理法三种污水处理方法的理解。

此次活动链接了小学四年级统整项目课程,同时通过虚拟仿真实验课堂,让学生在身临其境的虚拟世界中自主学习,合作探究,提高数字学习素养,为后续理论学习及综合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高校具有强大的实验和智力资源,通过积极主动向社会辐射,让优质资源和内容流向更有需要的基础教育模块,势必推动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的双向发展,创造人才培养的双赢模式。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2021年5月9日


联系我们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66号深圳大学丽湖校区B1楼414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邮编:518071 电话:0755-26536141



关于我们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是理工类综合学院,成立于2006年8月,其历史可追溯至1985年建立的深圳大学应用化学系和1995年建立的深圳大学师范学院化学与生物学系,现设有化学系、环境工程系、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以及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  点击查看更多>>

快速通道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