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思政第一课顺利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9-30 浏览次数: [ ]


20219月15日上午,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深圳大学丽湖校区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任祥忠、党委书记李翠华、副院长何传新、副院长杨波、实验中心副主任吕广辉,2007届知名校友深圳大道半导体有限公司开发总监李海洋先生、各位系主任、新生班班主任、专任教师及学院辅导员出席本次典礼,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202名本科生新生和164名研究生新生参加本次典礼。

 

首先,任祥忠院长发表了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致辞,对各位新生来到化院大家庭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在致辞中,任院长引用鲁迅先生的话向同学们表达了他的期盼: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不必等候炬火。此后如竟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任院长表示,胸怀少年志,莫负少年时,前路漫漫亦灿灿。祝愿同学们在深大,相信光、发现光、追逐光、靠近光、成为光。坚定自己的初心使命和理想信念,成长为能堪当民族的复兴大人的时代新人。

 

 

随后,知名校友李海洋先生为新生们讲述了自己在深大的成长故事,以三个关键词给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盼:创新、沟通、感恩。李先生用丰富的求学经历以及出众的事业成果向新生们展示了优秀人生,他鼓励大家在学业、科研、事业道路上要踏实努力,作为个体要拓展思维,有所创新;作为集体成员要积极沟通,勇于争取。李海洋校友也鼓励大家学会感恩,在学有所成后为回馈社会、建设祖国贡献青春力量,这也是他向学院捐赠设立奖学金的初心所在。

 

接下来,李翠华书记发表总结致辞,再次表示了对同学们的欢迎。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李书记为大家讲授了2021-2022秋季学期的“思政第一课”。李书记希望新生们要在大学中打牢专业基础,养成专业精神、打破惯性思维,将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和社会责任相互结合,践行社会责任、修炼自己的品格和素质。最后,李书记鼓励同学们在这四年的大学时光中努力拼搏,看到自己奋斗后的收获,敢于接受自己的失败,做自己的破壁人,为自己的未来不断前进。

 

 

本次开学典礼在一片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祝福2021级化院同学能够学有所成、实现理想、担当大任!

开学典礼结束后,学院分别组织了本科生和研究生的专场讲座。

实验中心的吕广辉副主任讲授了一堂实验室安全讲座,为大家介绍了实验室的基本情况以及实验事故的案例,明确了实验室的操作规范和安全准则,为大家普及了实验安全防护知识。

 

主管本科生教学的杨波副院长为新生们开展了教学讲座,为大家介绍了学院在学科教育方面新近取得的突破和成果,讲解了学科专业、培养方案等一系列新生们在新学期的重点注意事项,尽职尽责地为新生们排疑解惑,并对来到化院大家庭的新生们表达了殷殷期盼。

 

915日下午,学院组织了研究生新生导师见面会,有14位导师和162名新生参加,会上各位导师介绍了最新的研究内容。随后主管研究生教学的何传新副院长开展了学风教育,向新生们介绍了学院师资力量、研究生培养特色、前沿发展等,同时鼓励同学们提前做好学业职业规划,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2021916

 

 

 


联系我们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66号深圳大学丽湖校区B1楼414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邮编:518071 电话:0755-26536141



关于我们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是理工类综合学院,成立于2006年8月,其历史可追溯至1985年建立的深圳大学应用化学系和1995年建立的深圳大学师范学院化学与生物学系,现设有化学系、环境工程系、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以及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  点击查看更多>>

快速通道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