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院校友会换届大会筹备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0-31 浏览次数: [ ]


 

10月29日,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组织了化院校友会换届大会筹备会议,87级校友谢燕雄、88级校友谭侃、89级校友肖阳、89级校友钟永良、91级校友熊芳至、94级校友章晓松、95级校友黄永权、98级校友彭启波、05级校友符瑄、05级校友周金生等十位校友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李翠华书记对学院的发展与成长进行了回顾与介绍。截止到2022年,学院成功申报化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化学学科ESI排名接近2‰,化学专业为国家一流本科建设专业,环境工程专业和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为省一流本科建设专业,学院引进和培养国家级高层次人才6名。这些数据彰显了化院日日更新、月月进步的积极发展态势。接下来,李翠华书记代表校友会筹备组从六个方面介绍本次筹备会议的讨论内容。

首先,李翠华书记阐述了第二届校友会的发展理念,从大尺度到小尺度不断递进,从深圳市发展规划到深圳大学的发展要求,进而引出化院校友会“共创化学新生态,同享环境好未来”的发展理念,为所有校友提供一个团结互助、积极健康的交流平台。

 

接着就会长团、秘书处成员的提名,校友会章程和LOGO的设计以及校友换届大会流程展开了热烈讨论。本次会议召开之前,学院组织下,经过校友提名推荐和自荐等方式产生了新一届校友会会长团和秘书长团初步人选,学院领导和会长团以及秘书长团的校友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对此次校友会换届做了充分细致的前期准备工作,与会校友为换届大会和未来校友会发展提出了诸多方向性和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飞扬集团董事长、89级校友肖阳提出,要做好校友会的宣传工作,让尽可能多的校友和深大师生看到化院校友会的工作和成长;扬光油墨总经理、87级校友谢燕雄建议邀请毕业多年周年校友回校参加开学和毕业典礼;东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88级校友谭侃强调环境生态是当前大家特别关注的问题,希望学院、企业、校友合力打造产学研合作平台,共同提升深圳和大湾区的生存环境;纵横四海航海俱乐部有限公司总经理、91级校友熊芳至结合自身工作内容,为换届当天带来“扬帆起航”活动,将学院学科特色与海洋保护、环境建设相结合,为化院校友会的成立和发展打开了新的思路天尚国际创始人总经理、89级校友钟永良为新一届校友会的提出“123”的发展战略——‘1’是围绕‘化学’与‘环境’打造产学研平台;‘2’是两个体系,建立校友会体系和民非组织;‘3’是做好三个方面:校友会开好头传承下去、贯彻校友成长计划和建校40周年、打造专业特色的产学研生态——对校友会的未来规划发展做到“化友圈、朋友圈、事业圈、生活圈”四个圈,希望大家能踔厉奋发、守正创新。

随后各位校友对深大化院校友捐赠与公益活动方案的草案进行讨论,包括加强校友连接、校友会特色、校企合作、环保公益活动、校友共享共创等内容。

最后任祥忠院长总结到,随着新一届校友会换届的顺利推进,校友会的蓬勃发展势必会吸引越来越多的校友回家,而学院也会和校友会一道,在做好校友基本工作的基础上,做出化院特色,增强宣传力度,让更多人看到学院和校友们的成长;李翠华书记表示,“校友会蓬勃发展,学院才能有坚实的前进动力”,在优秀舵手的带领下,校友会必将驶向更美好的未来。

 

本次会议圆满结束,明确了换届大会的流程,更清晰了化院第二届校友会的前进方向:“且待朝阳至,绿遍中庭架。更盼黄叶时,采得数枚瓜”。化院校友会将持续向所有校友敞开怀抱,共建化学新生态,同享环境好未来。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2022年10月30日


联系我们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66号深圳大学丽湖校区B1楼414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邮编:518071 电话:0755-26536141



关于我们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是理工类综合学院,成立于2006年8月,其历史可追溯至1985年建立的深圳大学应用化学系和1995年建立的深圳大学师范学院化学与生物学系,现设有化学系、环境工程系、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以及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  点击查看更多>>

快速通道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