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创化学新生态,同享环境好未来——深大化院校友会换届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1-08 浏览次数: [ ]


鹏城勒杜鹃花盛开,秋意浓浓,荔园归来游子相聚,情意融融

2022年11月6日上午,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校友会换届大会在丽湖校区启明楼顺利举行。副校长李永华、张学记、校友联络部主任何燕辉、丽湖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阮彬、学院院长任祥忠、党委书记李翠华、化院校友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特别邀请了陶一桃教授、深大会会长黄舜先生、纵横四海董事长钟勇先生出席观礼。会议由院长任祥忠主持。

大会在“青春纪念册”历年毕业大合照与“喜气洋洋”校友祝福中缓缓拉开帷幕斗转星移、人事变迁,视频展现学院三十余载稳步前进的发展历程,也勾起了校友对母校的美好记忆。


会议第一部分 建立连接,打造特色

李永华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他介绍了深大近年来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回顾了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建立36年的发展历程。他表示,校友是学校流动的名片,学校是校友的坚强后盾,希望全体深大人行动起来,增强母校认同,增强校友意识,增强校友责任,积极参与母校发展,为母校赢得更大的荣光。同时,向广大化院校友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论述,聚焦解决战略新兴产业和未来“20+8”产业领域的重大科技问题二是希望大家汇聚智慧、凝聚力量,投身母校建设世界一流创新型大学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标杆大学的新征程三是希望大家铭记“自立、自律、自强”,保持“荔园韧性”无论身处何方,学校永远是大家的精神港湾和心灵家园。

学院党委书记李翠华对第二届校友会筹备情况进行通报。从“缘起酝酿,领导校友齐支持”、“建立连接,打造校友共享平台”、“舵手导航,引领实效相结合”、“理念引领,打造特色内涵”、“构筑新生态、共建精神港湾效果初显”五个方面校友们介绍了校友会筹备情况。新一届校友会以校友为主体学院全力支持配合工作化院校友会换届筹备工作组召开10多次筹备会议,确定“共创化学新生态,同享环境好未来”的理念,发出“建立连接,打造特色”的号召,完成新一届校友会常务理事会成员名单《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校友会章程》线上投票,各项工作取得较好进展。

校友们心系学校学院发展,心怀大爱,反哺母校。深圳飞扬科技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肖阳89级校友在捐款100万学生奖助学金的基础上,再向学院捐款100万元,用于学院人才引进及科技研发基金。深圳市高德信通信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永权95级校友捐款100万元,用于学生奖学金。

        

黄永权校友引经据典,以《金刚经》为例,讲述了自己对于捐赠的态度,“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他表示特别感谢学院的换届大会,让他有机会广结善缘。拳拳赤子心,反哺情意浓,他希望自己的慈行善举是长期和持续的。

 

随后,陶一桃教授、李永华副校长为第二届化院校友会会长团、秘书处成员颁发聘书。

             

何燕辉与阮彬主任分别为校内、校外(飞扬科技园)两个化院校友会工作室授予陈一丹亲笔题写的“深大化院校友会”七字牌匾。

   

    会上,深大化院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通过了《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校友会章程》决议,明确提出了要“建立连接,打造特色”,团结校友共同实现“共创化学新生态,同享环境好未来”的目标


其后,首任化院校友会会长刘剑洪教授表达了自己的骄傲与喜悦,期望校友会继续蓬勃发展。学生代表李俊杰希望所有在校生能传承学院优良传统,不断努力,以后成为优秀的深大化院校友。


会议第二部分 共创化学新生态,同享环境好未来

重温来时路,共忆同门情。新一届校友会荣誉会长、著名的企业家、慈善家、教育家89级校友陈一丹心系学院发展、心系校友成长,不仅为化院校友会亲笔题写牌匾、送来个人感悟《躬笃集》充实伴手礼,同时还以云方式为换届大会送来祝福。陈一丹表示,校友会是校友与母校感情的桥梁和纽带,校友会因缘而聚,因情而暖,因善而为;期待新一届理事会在新领导班子带领下,在学校和学院支持下,建设服务校友平台,汇聚校友力量,以更大的凝聚力和影响力支持学院发展,助力贡献母校;并祝愿校友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新一届校友会会长肖阳首先对所有参与校友工作的人员表示感谢,他感受到化院日日更新、月月进步的飞速发展,分享了自己对校友会的理解:一是共性的校友会,就是把校友连接在一起交流沟通;二是特色的校友会,就是具有专业和行业特色,要将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作为化院校友会特色之一。他相信,化院校友会将在深大校友会的监督指导下,继续秉承深圳大学自立自律自强的校训以及脚踏实地、自强不息的精神,力争将化院校友会打造成为具有粤港澳大湾区特色的示范性校友会。

执行会长钟永良从核心价值观、总体发展思路、规划与执行、目标与实际四个方面简单汇报了新一届校友会的发展和规划,坚定地表示将在发展前进的道路上讲好深大故事,讲好化院故事,讲好校友故事。

秘书长熊芳至以“深大桃李尽芳菲,化院校友至辉煌”为题,提出了一些创新性的思路。她希望大家保持初心,在热爱的岗位上不断钻研,同时结合自己周游列国推广深圳的例子,号召大家发扬深圳人的精神,逢山开路,建设发展,一起努力一起干。

深大会会长黄舜祝福化院校友会在肖阳会长的带领下更上一层楼,祝福母校乘风破浪,越来越好。

 

张学记副校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致辞。他对本次会议理念表示充分肯定,指出化院成长的三十余载造就了一大批在各行各业引领发展的先行者、担当者、奋斗者,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化院莘莘学子,为即将迈入“不惑之年”的深大添砖加瓦,坚持科技自立自强,奋力推进深大成为世界一流创新型大学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标杆大学的新征程。张学记校长应校友会邀请作了“智能传感科技产业前言与发展”的精彩报告,校友们为张学记副校长带来的智慧医疗、智能交通、智能家居、智能传感前景和技术深深吸引,为深圳大学智能传感领域的成就感叹自豪。

会议结束后,全体校友合影留念,每一张笑脸上都洋溢着对母校、对学院、对校友最诚挚的祝福。

undefined


深大化院校友会换届盛况获得《深圳商报读创》报》报道:


读创  深大化院号召校友“共创化学新生态,同享环境好未来”,陈一丹线上致辞

https://appdetail.netwin.cn/web/2022/11/3579889e617e46f20a05ddfbc60cbf61.html


晶报  鸣笛启航,保护海洋环境!深大化院新一届校友会正式扬帆启航

https://appimg.allcitysz.com/template/displayTemplatev1/dist/index.html?id=766318&columnId=75#/newsDetail/766318/75?isShare=true&userName=wx-orRBw0trCsnQ9O__Udm8oa7GaDag&deviceId=dd2d5f61a39f111f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2022年11月8


联系我们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66号深圳大学丽湖校区B1楼414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邮编:518071 电话:0755-26536141



关于我们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是理工类综合学院,成立于2006年8月,其历史可追溯至1985年建立的深圳大学应用化学系和1995年建立的深圳大学师范学院化学与生物学系,现设有化学系、环境工程系、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以及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  点击查看更多>>

快速通道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