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帆联主席李全海一行来学校交流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1-24 浏览次数: [ ]


经由化院91级校友、深圳市纵横四海航海俱乐部有限公司总经理熊芳至前期沟通联系,11月21日下午,世界帆联主席李全海先生来我校交流座谈,中国杯帆船赛组委会副秘书长钟勇先生、校友熊芳至女士陪同,校长毛军发、副校长李永华率校友联络部主任何燕辉、学院党委书记李翠华等接待来访人员。

世界帆船联合会(简称:世界帆联)于1907年10月在巴黎成立,是国际奥委会认定的世界帆船运动管理机构,目前世界帆联共有145个会员单位。2020年11月1日世界帆联会员代表大会投票选举,原世界帆联副主席、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主任李全海成功当选新一届世界帆联主席。值得一提的是,李全海也成为世界帆联历史上首位任职主席的中国人。

李全海先生一行先到校史馆参观,了解学校的发展历程。他在深大运动训练专业校友、中国帆板运动员陈佩娜的图片前驻足,为深大近些年的快速发展感到惊叹不已。

随后,一行人在汇元楼301室座谈,校长毛军发出席座谈会,他热烈欢迎李全海先生光临深圳大学,感谢其为海滨大学带来海洋文化氛围,他希望能通过国际性的运动赛事加强深圳大学与世界知名大学的联系,加快深圳大学的国际化步伐。

副校长李永华感谢熊芳至校友牵线搭桥,邀请世界帆联主席李全海先生来校交流。他向来访人员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分享了11月份深圳西丽湖国际科教城X9高校院所联盟第一届赛艇联赛深大队夺冠的好消息。他认为,深圳要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具有得天独厚的海洋环境,李全海先生更是全力支持深圳的帆船事业发展,正可谓是天时、地利、人和。他希望深圳大学也积极融入此项事业之中。

世界帆联主席李全海先生表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综合国力的不断增强、国家体育事业取得的辉煌成绩、体育外交的助力推动和对全球体育治理的积极参与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可,这些都为我国帆船人积极参与国际帆船事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高校利用各种江河湖海资源,纷纷开设帆船课程和帆船运动,通过这项运动和竞赛,与国外知名大学建立联系。他希望建立宣传和媒体机制,扩大帆船运动影响力,努力使帆船运动成为更令人兴奋,更容易参与和能够更好展示自然和人类力量的平台。

学院党委书记李翠华说“共创化学新生态,同享环境好未来”是化院师生的共同目标和心声,海洋环境、海洋生态是其中重要的一环。11月6日,深大化院校友会换届大会在大鹏鸣笛启航,校友在返航后就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展开积极的讨论。同时,学院和纵横四海公司主办的首届“深圳国际海洋周系列活动之海上扬帆”走进深圳大学取得圆满成功,大家通过学习和体验了航海礼仪、航海文化、帆船历史,增强了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海洋意识、海权意识和海防意识。

91级校友熊芳至介绍了2022深圳国际海洋周,相关活动正在营造全民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的社会氛围,凝聚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向心力”。钟勇先生表示,行稳致远,深圳的帆船赛事正稳步前行,未来将更注重与海洋文化的深度融合,加大力度致力于中国航海文明传承。校友联络部主任何燕辉、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方明分别从校友建设、帆船课程开设、体育运动开展等方面分享了心得体会。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2022年11月24日


联系我们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66号深圳大学丽湖校区B1楼414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邮编:518071 电话:0755-26536141



关于我们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是理工类综合学院,成立于2006年8月,其历史可追溯至1985年建立的深圳大学应用化学系和1995年建立的深圳大学师范学院化学与生物学系,现设有化学系、环境工程系、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以及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  点击查看更多>>

快速通道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