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国高聚物分子与结构表征学术研讨会在深圳顺利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4-06 浏览次数: [ ]


第十三届全国高聚物分子与结构表征学术研讨会于2023年3月31日-4月2日在深圳成功举行。此次研讨会作为深圳大学40周年校庆活动之一,由中国化学会高分子材料分析技术与结构表征专业委员会主办,深圳大学和深圳综合粒子设施研究院承办,深圳市信维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沃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支持协办,是该会历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学术会议,来自全国30个省市的800多名代表注册参会,汇聚国内外高分子领域学术及产业界的知名学者、专家和青年科学家,共同研讨交流高聚物表征领域的学术前沿和最新进展。


大会开幕式由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郑强教授主持,会议执行主席徐坚教授受托代表中国化学会理事长万立骏院士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预祝会议顺利举行,徐坚教授代表专委会和会议组织委员会致欢迎词,深圳大学李永华副校长和中国化学会副秘书长李志波共同为专委会揭牌并在开幕式上分别作了精彩致辞,会议期间,深圳大学周辉副校长与参会嘉宾进行了亲切座谈和交流。


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前沿软物质学院院长、华南软物质科学与技术高等研究院院长程正迪,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北工业大学教授黄维,中国科学院院士、深圳大学教授彭孝军,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郑强,清华大学教授郭宝华,深圳综合粒子设施研究院教授孙冬柏,深圳大学特聘教授李霄鹏,华东理工大学特聘教授林嘉平受邀作大会特邀报告。

本次会设置了主论坛和8个分论坛,涵盖高分子产业技术论坛、青年科学家创新论坛、先进光源表征方法及应用、高聚物溶液溶胶及凝胶、高聚物结构性能关系、高聚物分子与结构表征、高聚物表面与界面以及研究生论坛等主题。包括8个大会特邀报告、128个邀请报告、120个口头报告和107个墙报,覆盖高聚物分子与结构表征领域的多个前沿和热点问题。


会议期间,代表们分享了最新的研究成果和技术应用,探讨高分子材料表征和分析的前沿问题和挑战,促进了高分子科学的发展和进步。同时,青年科学家创新论坛为年轻学者提供了展示自己研究成果的机会,为他们搭建了交流合作的平台;研究生论坛则为研究生提供了一个与专家学者交流学习的机会,有助于他们拓展学术视野、提高学术水平,会议评选了10名优秀研究生报告奖和12篇优秀墙报奖。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朱才镇教授、材料学院院长王雷教授、深圳市高分子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叶远锋担任本次会议秘书长,统筹研讨会的会务工作。本次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对推动我国高分子科学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让我们共同期待与会代表在未来的研究中能够取得更多的进展和创新成果。


联系我们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66号深圳大学丽湖校区B1楼414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邮编:518071 电话:0755-26536141



关于我们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是理工类综合学院,成立于2006年8月,其历史可追溯至1985年建立的深圳大学应用化学系和1995年建立的深圳大学师范学院化学与生物学系,现设有化学系、环境工程系、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以及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  点击查看更多>>

快速通道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