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 “青马先锋团·筑梦营”社会实践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5-26 浏览次数: [ ]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同时丰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培养方式,2023年5月21日,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了第2023-04期“青马先锋团·筑梦营”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学员们到南山博物馆参观学习。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成员及21位本期筑梦营学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中,学员们参观了《南山故事》与《晋国六百年——山西文物精华展》两个主题展览。《南山故事》展览分为古代南山近代南山南山改革开放史三个部分,通过参观这一展览,学员们全面且深刻地学习了解了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南山从深港文化之根发展为改革开放先锋,并逐步成为粤港澳大湾区重要节点的光辉历程。在《晋国六百年——山西文物精华展》中,学员们参观了山西地区考古发现的极具代表性的青铜礼乐器、车马器、兵器、侯马盟书等珍贵藏品,学习了从晋国西周初年到春秋争霸到三国分晋这600多年的历史,领略了重要的历史文化与历史精神。


   

   


在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中,学员们都认真地参观展览,思考并感悟其中的精神文化内核,学习历史发展中的宝贵经验,为成为社会主义先进人才奠定基础。本次筑梦营社会实践活动不仅丰富了学员们对南山发展历史的了解,更加强了学员们对党和国家的深刻认识,坚定了学员们对马克思主义的崇高信念。参与本次活动的学员们都感到受益匪浅、收获良多。

奋进新征程,青年展担当。至此,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第2023-04期“青马先锋团·筑梦营”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牢牢抓住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激励青年学子奋发有为的精神,在新时代勇担重任、建功立业。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2023年5月26日


联系我们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66号深圳大学丽湖校区B1楼414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邮编:518071 电话:0755-26536141



关于我们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是理工类综合学院,成立于2006年8月,其历史可追溯至1985年建立的深圳大学应用化学系和1995年建立的深圳大学师范学院化学与生物学系,现设有化学系、环境工程系、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以及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  点击查看更多>>

快速通道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