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庆四秩芳华,共谱奋进新篇——记校庆日化院校友返校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9-28 浏览次数: [ ]

三自四秩,逐梦一流。2023年9月27日,深圳大学迎来四十周年校庆,广大校友与师生齐聚荔园,共贺母校四十周岁生日。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向各届校友及退休教师发出诚挚邀请,分别在粤海校区与丽湖校区开展校友返校活动。校友们在这个隆重的日子里重返母校,畅谈一方天地、共话往昔岁月,为母校庆生。

粤海校区

上午11点,学院党委书记李翠华、副书记徐晓玲与校级嘉宾文震教授、两位化院教师代表及八位化院校友代表一同抵达深圳大学粤海校区元平体育馆,参加深圳大学建校40周年庆典,与学校其他师生代表、校友代表及社会各界代表共聚一堂,同庆深大四秩芳华。



庆典结束之后,学院任祥忠院长、李翠华书记、徐晓玲副书记与各位化院校友代表、教师代表参与座谈,召开化院校友理事会会议,回顾化院历史沿革,探讨化院将来的一流学科建设规划。

午后,校友们畅游深圳大学粤海校区,在校园探索深圳大学四十年来的发展足迹。晚上,各位校友再次相聚于元平体育馆,参与深圳大学建校40周年捐赠签约仪式暨“四秩芳华,逐梦未来”文艺晚会,欣赏精彩的歌舞表演。晚会结束后,校友们观赏了震撼人心的无人机表演,心中感慨万千。



丽湖校区

在校友抵达前,志愿者们在学院进行了精心布置,准备好精美蛋糕与茶点,营造出浓厚的校庆及校友欢聚氛围,以最佳的风貌迎接校友们回家。


   


上午10:00,校友们抵达丽湖校区守信楼B1-420会议室,参加化院校友茶话会。本次茶话会由任祥忠院长主持,李永亮副院长、六位退休教师以及二十余位校友参加了本次茶话会。

茶话会伊始,由任祥忠院长发表致辞。任祥忠院长对到来的校友及教师表达了热烈的欢迎。他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师资力量、科研平台和教学环境等多方面的内容,表示只要全院上下齐心协力,“一流学科”定在不远处向我们招手。



院长致辞完毕,由校友及教师代表共同切开为深圳大学建校四十周年准备的生日蛋糕,并分发给全场嘉宾。大家一边品尝蛋糕,一边回忆在深大化院度过的美好青春岁月,谈论学院几十年间的风云变幻。

接着,任祥忠院长与校友们参观流金岁月校友纪念墙并纷纷合影留念。流金岁月校友纪念墙记录的是学院前辈们一起奋斗的鎏金年华,描绘的是学院一步一个脚印的发展历程,校友们在岁月变化中追寻当初的记忆,感悟当下的惊喜。



而后,学院组织各位校友们参观学院实验室及学术成果展,展示了学院的重大科研成果,这是一代又一代化院学子刻苦钻研、开拓进取、顽强拼搏精神的集中体现。

午后,时光正好,微风不燥,校友们参观启明楼网红图书馆,观看深大40周年校史特展,畅游洗星湾、体育馆,漫步美丽校园,探索旧时的记忆。

                            

       


结语

同庆四秩芳华,共谱奋进新篇。今日,化院校友陪伴深圳大学度过了一个最美好的四十岁生日。四十年春华秋实,四十年风雨兼程,承载着深大人青春记忆的校园,是校友永远温暖的避风港,衷心期盼化院校友在乘风破浪之际,也时常驻足回首,愿追梦路上一路繁花,他日以更昂扬的姿态再相聚于荔园,与化院共同谱写新时代深圳大学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2023年9月28日


联系我们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66号深圳大学丽湖校区B1楼414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邮编:518071 电话:0755-26536141



关于我们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是理工类综合学院,成立于2006年8月,其历史可追溯至1985年建立的深圳大学应用化学系和1995年建立的深圳大学师范学院化学与生物学系,现设有化学系、环境工程系、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以及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  点击查看更多>>

快速通道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