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大化院校友会召集2024年春茗团拜暨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 2024-03-06 浏览次数: [ ]


甲辰龙年,春意渐浓。3月4日下午,深大化院校友会会长肖阳、执行会长钟永良召集校友会春茗,活动在第一届化院校友会会长刘剑洪教授创办的深圳市本征方程石墨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举办。深大化院校友会会长团、秘书处部分成员及化院教师代表参加了活动。


第二届春茗活动名单

化院校友:肖阳、钟永良、谭侃、黄永权、刘玉兵、章晓松、周金生、李海洋、薛富津、符暄、李柱文、陈桂强、伍晓丹、黄少銮

学院教师:刘剑洪、李翠华、任祥忠、徐晓玲、王海滔、殷悦、梁晓思、李明铮


首先,化院校友会会长、飞扬集团董事长肖阳热烈欢迎各位老师、校友参加春茗活动,然后回顾了刘剑洪老师在教学和产学研领域做出的突出贡献。校友企业飞扬集团栉风沐雨三十年,董事长肖阳深有感触,他表示民营企业要有情怀,要有坚持,伟大的成功需要天时、地利、人和,更需要脚踏实地的努力和自强不息的创新。他再次强调“建立连接、打造特色”是深大化院校友会的核心使命。

执行会长钟永良对照2023年的工作计划,总结了过去一年校友会参与的工作,讲到了经验收获,也提出了不足和反思。接着,他详细阐述了2024年度化院校友会的重点工作和季度活动安排,主要是继续邀请毕业10年、20年、30年的校友返校聚会,发动更多校友参加毕业典礼、毕业晚会、开学典礼等活动助力学生成长,围绕校友设立的院长奖教奖学金颁奖仪式策划更多校友与师生的互动等等。

院党委书记李翠华对化院校友会的工作总结和计划进行了补充说明,她充分肯定了化院校友积极参加40年校庆的各项庆典活动,同时也感谢校友在支持学院科研、人才培养和立德树人工作中做出的巨大贡献。她表示,校友会是连接校友非常重要的平台,学院要主动邀请、主动链接,创造条件对接校友需要,建造校友的精神港湾和心灵家园。院长任祥忠回顾了近年来学院开展的各项校友工作以及未来将要开展的工作,例如校企合作、校友开放日、院长奖教奖学金、校友文体活动等等,他鼓励化院校友会继续努力工作,成为院级校友会的一张亮丽名片。

荣誉会长、88级校友谭侃代表会长团成员表示不管身处何处,都会心系学院,为学院的整体发展和学生的个人成长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针对2024年化院校友会工作计划,参会代表纷纷提出意见、建议,讨论热烈。

接下来,刘剑洪教授回顾了创办化学学院的历历往事,分享了任职了10年老院长的心得体会,汇报了近四十年的学术研究和创业历程,详细介绍了石墨烯技术及其应用。与会校友多数从事化工相关行业,大家认真学习、虚心讨教,笑言现在比当年在校园学习还更加认真专注。

在刘教授的带领下,校友们参观了深圳市本征方程石墨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部分工业厂房。


深大化院校友会致力于“建立连接、打造特色”,在2023年,

校友所在企业飞扬集团与学院徐坚教授的深度合作,获得了两个深圳市重大专项;

校友所在企业东江环保与环境系签订合作协议及实习基地授牌;

校友所在企业纵横四海招募20多名化院志愿者参与中国杯帆船赛事;

校友所在企业中集集团捐赠学校奖学金及给学生普及ESG课程……


共创化学新生态,同享环境好未来!深大化院校友会春茗团拜暨2024年度工作会议圆满结束,会议达成了访企拓岗、打造平台、互通信息、对接业务、交流学习、增进感情、增强信心等多项目标。让我们携手并进,务实开展各项工作,促进校友会更好发展,共创辉煌未来。



建立连接 打造特色——深大化院校友会2023年春茗

https://mp.weixin.qq.com/s/DqFAwJDwdNhM0p2S3U4-Bg



深大化院校友会

2024年3月6



联系我们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66号深圳大学丽湖校区B1楼414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邮编:518071 电话:0755-26536141



关于我们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是理工类综合学院,成立于2006年8月,其历史可追溯至1985年建立的深圳大学应用化学系和1995年建立的深圳大学师范学院化学与生物学系,现设有化学系、环境工程系、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以及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  点击查看更多>>

快速通道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