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暑期学校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4-17 浏览次数: [ ]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是理工类综合人才培养摇篮,拥有广东省化学教学示范中心、深圳市功能高分子重点实验室、深圳市新型锂离子电池与介孔正极材料重点实验室、深圳市石墨烯复合锂离子动力电池正极材料工程实验室。现设有化学、应用化学、环境科学与工程、能源科学与工程以及食品科学与工程5个专业,拥有化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理学)、应用化学(工学)二级学科硕士点以及化学工程专业学位硕士点,在校硕士研究生300多人。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有博士生导师5人,硕士生导师59人,博士后80名。学院特别注重海外优秀青年教师的引进和培养,其中61%的教师有海外留学或工作经历。学院还聘请了国内外知名学者担任兼职教授,学院还聘请了国内外知名学者17名担任特约教授,其中有中国科学院院士、香港中文大学化学系教授吴奇先生,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王光谦先生,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和工程院院士孙学良先生等。

为使广大学生进一步了解深圳大学,了解深大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加深对化学、环境等相关专业的认识,特举办此次深圳大学2018年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暑期学校,本次学习活动将邀请化学、环境科学与工程、能源科学与工程和食品科学与工程等领域内的知名学者和专家进行专题讲学和学术研讨,介绍本领域学术发展动态和最新研究成果,拓宽学员的学术视野感受我院各位硕士研究生导师的科研精神,并参访我院合作企业,感受优秀的企业文化,提高学员的创新能力。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大学生们加入我院,为深圳大学的蓬勃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暑期学校具体安排如下:

一、报名时间

      2018年4月20日至2018年6月30日

二、活动对象

       (1)拟于2019年7月毕业的应届本科生或者有志报考2019年研究生的同学。学员需具备良好的数理及英语基础,对化学、材料学、环境科学与工程、能源科学与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等交叉学科具有浓厚兴趣。
       (2)具有硕士研究生推荐免试资格者优先。

三、申请材料 

       请于6月30日前进入填写暑期学校个人申请表格(见附件1),并与成绩单(需学校教务处盖章的原件照片)一起发送至zy2696@szu.edu.cn(周老师),请以“2017年暑期学校:姓名-学校名称-专业”格式命名文件。我院收到申请后,将尽快组织评委进行选拔,并将在7月1日至7月7日通过邮件及短信方式通知录取结果。名额有限,为了预防空占名额,收到录取通知的人员需要交300元报名费,暑期前来报到时返还报名费。

学员报到时,须校验以下材料: 

(1)有效期内的身份证和学生证(每学期均须盖注册章);

(2)本科成绩单(前五学期成绩,须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

(3)外语水平证明材料(例如英语四六级成绩单复印件,托福、雅思成绩单复印件等); 

(4)能证明申请人资质的其它材料,如获奖证书、发表的代表性作品、论文和参与研究课题的成果等。 

四、日程安排及费用 

1、举办时间:  2017年7月16日至2017年7月20日(暂定)

2、招生人数:  40-50人

3、课程内容

      课程内容涵盖化学、材料学、环境科学与工程、能源科学与工程以及食品科学与工程等方向的研究前沿,主讲教师均由这几个方向国际及国内的知名学者担任。另外学院拟带领相关学员参访与我院关系密切的国内外知名合作企业。

4、费用

(1)暑期学校属公益办学,不收取学费,上课期间饮食、住宿、材料由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统一安排,免费提供。

(2)参加暑期学校的学生,考核成绩合格,考核成绩优秀的学生可以获得创新能力认定证书。

(3)对表现优秀的学员,如最终推免报考我院硕士研究生,可优先录取并获特等奖学金。
五、联系方式

Email:zy2696@szu.edu.cn
暑期学校咨询QQ群:108996018
联系电话:(0755)26538963 周老师
 
附件:暑期学校报名申请表


联系我们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66号深圳大学丽湖校区B1楼414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邮编:518071 电话:0755-26536141



关于我们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是理工类综合学院,成立于2006年8月,其历史可追溯至1985年建立的深圳大学应用化学系和1995年建立的深圳大学师范学院化学与生物学系,现设有化学系、环境工程系、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以及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  点击查看更多>>

快速通道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