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生班主任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5-14 浏览次数: [ ]

 


2020年5月13日中午,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了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生班主任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孙宁主持,党委书记李翠华、各班班主任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孙宁副书记首先介绍了新入职的辅导员蔡懋璇老师,并对前一阶段班主任老师开展的家校联络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了充分的肯定。

孙宁副书记结合近期学校工作安排,向各位班主任老师布置了近期的几项工作。

1.班主任要结合《深圳大学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的相关规定和要求,逐一向学生进行解释,对未能返校的学生进行疏导。

2.在此前与学生、学生家长点对点联系的基础上,班主任继续了解班级每一位学生基本情况和思想状况协助学院党委做好本班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困难帮扶等工作。

3.结合当前线上教学的背景,班主任继续了解掌握学生在家学习情况,学习效果等,指导学生利用网络进行学习。

4.毕业班班主任要关注学生就业基本情况,对已经就业的学生提醒其按照学校要求进行上报,对于未就业的学生了解其未就业原因。

李翠华书记传达学校学生返校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的相关精神,并对近期要开展的几项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李翠华书记首先介绍了我院本科生返校情况提出班主任要加强对学生返校工作的及时宣传和积极引导,确保学生按照学校安排和要求有序返校,对返校后的学生要密切关注予以关怀。

随着复工复产的逐步推进,生活逐渐步入正轨,但是有些学生任然要在家进行线上学习,心理难免出现波动的情况。李翠华书记提醒各位班主任要注重培育学生理性平和、乐观向上的健康心态,对学生心理问题进行初步排查和疏导,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引导学生积极利用学校心理咨询中心等资源。

受疫情影响,我校选择“线上教学”的形式。对于不少学生来说,不得不在学习资料欠缺、学习状态不足的情况下迎接新的课程。针对这种情况,李翠华书记提醒班主任要掌握学生的学习状况,并积极调动学生的个人在学习上的积极性、能动性、主动性。

针对今年整体就业形势严峻,李翠华书记提出毕业班的班主任要在了解学生就业情况的基础上,给予人性关怀和就业帮扶,要将政府、学校发布的相关支持大学生就业的政策介绍给学生

会议最后,李翠华书记和孙宁副书记就班主任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联系我们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66号深圳大学丽湖校区B1楼414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邮编:518071 电话:0755-26536141



关于我们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是理工类综合学院,成立于2006年8月,其历史可追溯至1985年建立的深圳大学应用化学系和1995年建立的深圳大学师范学院化学与生物学系,现设有化学系、环境工程系、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以及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  点击查看更多>>

快速通道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