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领航讲座”第三讲:我国的能源利用现状和能源对双碳目标的支撑作用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1-23 浏览次数: [ ]

主讲人: 曾林副教授

时间:112819:00-20:00

地点: 丽湖校区守信楼(原B1栋)一楼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曾林,南方科技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2019年加入南方科技大学,研究方向为燃料电池、电解水以及电化学储能材料与器件的研发。已在 Advanced Materials等期刊发表高水平期刊发表论文90余篇,引用4200余次,H因子36,申请专利10项(授权3项,含1PCT专利),连续两年位列斯坦福大学发布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20202021。近五年主持国家级项目2项,省市项目3项,参与科技部项目1项,担任Science Bulletin工程学科执行编委、Advanced Powder Materials青年编委。

讲座简介:

  能源利用支撑了整个人类社会的发展。长期以来,全球的能源利用主要以化石能源为主,如石油、煤炭和天然气。但是,化石能源的过度使用会引起二氧化碳和各种污染物的过度排放,造成全球气候变暖和大气污染。因此,全球大部分国家提出“碳中和”的策略,也即主要通过推动清洁能源的利用、发展减碳和零碳技术,实现二氧化碳的排放和吸收整体平衡。本报告将介绍我国的能源发展和利用现状,并结合我国的“碳达峰、碳中和”策略,介绍能源利用在双碳目标中的重要作用。


实体课堂报名方法及要求:

1、在内部网办事大厅“创新领航讲座校内/创新领航讲座校外”APP报名,报名截止时间:112423:59,先报先得,报满即止。

2、报名成功系统将分配座位号,请对号入座。未对号入座的同学视为未到课堂听讲。报名成功后可取消报名,取消报名规则如下:

1)已报名成功的同学,在报名截止6个小时内可以取消报名,可再重报。

2)已报名成功,但是在报名截止6小时以上取消,释放名额的,不做处理。

3) 已报名成功,但是在报名截止6小时内取消的,取消下一讲的报名资格,一讲过后可继续报名。

4)已报名成功,未按时听讲,取消接下来两讲报名资格,两讲过后可继续报名。

5)已成功报名两次并有两次听讲记录的同学,提示“已报名两次,请留意在报名截止6小时内是否还有名额”。在报名截止6个小时内仍未报满的情况下可报名成功。

3、请同学们认真听讲,遵守课堂纪律,感谢配合!

欢迎感兴趣的2022级新生2021级未修读完领航讲座的同学踊跃报名参加,期待“领航讲座”领航你的大学生活。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2022年11月23日


联系我们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66号深圳大学丽湖校区B1楼414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邮编:518071 电话:0755-26536141



关于我们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是理工类综合学院,成立于2006年8月,其历史可追溯至1985年建立的深圳大学应用化学系和1995年建立的深圳大学师范学院化学与生物学系,现设有化学系、环境工程系、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以及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  点击查看更多>>

快速通道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