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线上简历培训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9-30 浏览次数: [ ]


为了提高同学们在简历制作方面的技巧,同时为正在准备实习、求职的学生助力解难,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于2020年9月27日晚上19:30-21:00借助腾讯课堂软件在线上组织开展了简历培训会,并邀请深圳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陈莺老师作为此次培训会的主讲人为同学们简历制作进行指导。我院与其他学院正备战秋季招聘的毕业年级学生、感兴趣的低年级学生共计两百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前期的调查数据显示,目前学院各个专业均有不少学生对如何制作一份得体、出彩的简历较为迷茫。本场培训会采用“老师详细解说指导+同学边听边发言”的形式。来自深圳大学就业指导中心的陈莺老师,是高级职业指导师、ECC就业胜任力教练、生涯规划师,专门负责深圳大学的就业指导工作,在这方面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她的指导和建议曾帮助很多同学求职成功。

 

 

首先,陈莺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HR筛选简历的流程,说明了写简历之前应做好自我分析和企业分析“苹果模型”生动地诠释了如何进行自我分析苹果模型相当于简历的核心,根据这个模型来书写简历将更加简洁明了,有层次感,更能突出自我优势;同时,陈莺老师还提示同学们要提前了解认识岗位职责及要求。

 

 

其次,陈莺老师就模板、排版方面对简历的细节进行了指导。她先以几种不当模板为反例,而后推荐了一些常用模板下载渠道供大家参考,随后又展示了一些让人眼前一亮的排版格式。

 

在内容方面,陈莺老师先用反面例子指出许多简历中存在的问题,进而引出优秀简历的八项基本内容及具体要求。她介绍了“经历的STAR书写法则”,提示大家可以从招聘信息推导简历突显的能力,同时也通过她以往修改的毕业生简历深入分析介绍如何将实习经历具体化。

 

 

此外,陈莺老师向同学们推荐了六种投递简历的渠道,并着重介绍了通过网申的重点项及关键词、以及使用邮件投递简历的要点。

 

最后,陈莺老师将三句寄语送给认真观看学习的同学们,再次强调了做好简历的重要性,同时也鼓励同学们掌握技巧、提高实力、精彩表现。

 

此次线上面试简历培训会丰富了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在简历制作方面的知识,加强了同学们在求职就业的竞争力,明确了同学们的准备方向,激励了同学们的工作斗志,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2020年928日


联系我们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66号深圳大学丽湖校区B1楼414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邮编:518071 电话:0755-26536141



关于我们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是理工类综合学院,成立于2006年8月,其历史可追溯至1985年建立的深圳大学应用化学系和1995年建立的深圳大学师范学院化学与生物学系,现设有化学系、环境工程系、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以及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  点击查看更多>>

快速通道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