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2-24 浏览次数: [ ]

2023年2月23日,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班主任会议在深圳大学丽湖校区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守信楼420会议室顺利召开。党委书记李翠华、副书记徐晓玲、19-22级班主任以及辅导员梁晓思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辅导员梁晓思为班主任介绍了班会的五个议题:关注心理健康电信防诈骗职业生涯规划征兵和主题班会与团拓,希望能协助班主任更好更方便地开展工作。同时,明确了班主任在2月23日—3月3日召集各班班会,需提前报备会议时间、地点,以便安排副书记、辅导员、研究生党员到班级参会,协助解决同学们的各种问题。

党委副书记徐晓玲首先对22年就业工作进行总结与展望。在学领导、学工团队以及全院老师的支持帮助下,22届毕业生就业率总体达标,院内各系基本完成了就业任务并获得相应激励。芝麻开花节节高,徐副书记结合多年就业工作经验,提议各位班主任可从参访企业、境内外修学、参军入伍等方面着手,携手并进,共创23年就业率新高

为营造升学就业氛围,助力学生圆梦深大,学院安排了研究生党员进班级、考研讲师团等活动,进一步策划校友、校外导师进班级的活动。

随后,徐副书记对班主任工作进行回顾与表彰。2022年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各位班主任的辛勤付出。通过一篇篇班主任工作日志,我们看到班主任们对学生关怀备至,不仅开展了丰富多样的班会活动、还积极与学生沟通,为学生成长保驾护航,引领前行。时光不负有心人,在22年班主任考核中,我院上报了十名优秀班主任。同时徐副书记对优秀班主任进行了表彰,他们分别是:获评深圳市优秀班主任的张平玉老师、获腾讯益友奖的高春梅老师、获飞扬集团设立的“院长奖教奖学金”教师优秀奖的丁腾达老师。

紧接着优秀班主任高春梅老师给大家分享了工作经验。针对学生各个阶段的发展状况,她作为班主任的经验和做法

对大一新生,要了解学生的基本情况,多找学生进行沟通,向学生说明学习与社团的意义与重要性,让新生尽快融入新环境。对大二刚分班后的学生,可以开展班级破冰活动,增强班级凝聚力,同时可以向学生介绍导师做好未来规划。对大三学生,可以邀请考研成功的学长学姐与学生交流,鼓励学生多参加创新创业的比赛,提高自身能力。对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要关心、鼓励学生,既要为考公考研学子保驾护航,也要做好学生的就业促进工作,确保就业率。

提到这几年班主任工作的心得体会,高春梅老师感慨道:做班主任一定要“厚脸皮”,主动靠近学生了解学生,关心学生的生活与心理健康,引导学生前进的同时也要尊重学生的选择,与学生建立良好的感情基础。

围绕着学生的成长发展等共性问题,班主任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李翠华书记围绕班主任工作和就业两个主题对会议进行了总结提炼并表达了未来的工作展望。

首先,李书记高度赞扬了高老师细致入微的班主任工作表现,并指出班主任工作需要“四心+毅力,涓涓细流、日积月累,用心地沟通和帮助学生,加强引领、付出心力、总结规律,将每一阶段需要做的点点滴滴的小事落实到位,以细心、爱心、耐心与恒心汇集起来,让学生一点一地得到提高。

其次,她表示班主任是学生成长道路的引路人,要关心关注学生的未来。当前就业形势严峻,班主任在班会时做好精神引领工作,将学生未来发展与国家发展结合,人生规划融入大时代背景,引导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并为之努力奋斗,鼓励学生考研留学参军或者基层就业,让青春之花在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最后,相信我们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的学生在班主任的用心带领下,未来一定大有所为!

通过本次班主任工作会议,大家进一步明确了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圆满结束。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2023年2月24



联系我们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66号深圳大学丽湖校区B1楼414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邮编:518071 电话:0755-26536141



关于我们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是理工类综合学院,成立于2006年8月,其历史可追溯至1985年建立的深圳大学应用化学系和1995年建立的深圳大学师范学院化学与生物学系,现设有化学系、环境工程系、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以及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  点击查看更多>>

快速通道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