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化学能源材料与器件产教融合育人平台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2-28 浏览次数: [ ]


一、总体规划

借助深圳市新能源产业集聚优势,挑选行业龙头企业,建立“电化学能源与器件产教融合育人平台”,形成产业协同、创新人才培养的新型校企合作模式,促进新能源专业技术应用型人才培养与产业创新协同发展。

平台将以新工科理念为指导,校企三方共同制定培养方案、建设相关课程,加强新能源领域相关的知识储备,增强化学工程专业类学生在新能源领域的应用能力,充分利用校企三方的优势资源,共同建设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机制。


二、主要研究方向

本项目以“电化学能源材料与器件”为培养方向,培养清洁能源材料研发与制、新型能源器件设计与制造方面的高层次创新型专业人才。


三、导师队伍及研究支撑条件

导师团队成员多年来一直从事锂离子电池、钠离子电池、锂空气电池、燃料电池等方面的研究,研究团队为在化学、材料领域的教授专家团队。承担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深圳市科技计划项目等。在国内外高水平期刊发表论文40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60余项;申请美国专利5项,授权3项;实现专利转化2项。

平台负责人何传新,2020年入选教育部青年**学者,2020英国皇家化学会JMCA新锐科学家,2018年获广东省科学技术二等奖,2015入选广东特支计划百千万工程青年拔尖人才,2015年获深圳市青年科技奖,2014年入选广东省高等学校优秀青年教师。迄今国内外知名期刊上发表论文120余篇,包括Nat. Commun.J. Am. Chem.Soc.Energy Environ. Sci.Adv. Mater.等杂志;作为主要发明人申请国家发明专利43项,授权29项,申请美国专利5项,授权3项,实现专利转化2项。

平台依托单位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拥有广东省柔性可穿戴能源与器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三个省级教学科研平台以及深圳市新型锂离子电池与介孔正极材料重点实验室、深圳市石墨烯复合锂离子动力电池正极材料工程实验室等四个市级重点实验室。学院拥有良好的科研环境和测试平台,科研仪器设备总价值近1亿元。

四、招生专业:

085602 化学工程:

专业代码:085602

学制:3

所授学位: 专业学位
  

五、招生导师

任祥忠   李永亮     何传新     陈宏     邓立波    张黔玲   孙灵娜   米宏伟 


咨询电话:0755-26534421咨询邮箱:zy2696@szu.edu.cn



联系我们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66号深圳大学丽湖校区B1楼414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邮编:518071 电话:0755-26536141



关于我们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是理工类综合学院,成立于2006年8月,其历史可追溯至1985年建立的深圳大学应用化学系和1995年建立的深圳大学师范学院化学与生物学系,现设有化学系、环境工程系、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以及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  点击查看更多>>

快速通道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