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深圳大学纳米传感与分子诊疗技术研究中心调剂信息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3-30 浏览次数: [ ]

近几年,随着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不断推进,学校的综合实力持续快速增强,在社会中的显示度和影响力也不断提升:2020年,我校科研总经费超过16亿元;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373项,稳居广东高校第2位,连续两年地方高校排名第1位;
化学是在原子、分子及分子以上层次水平上研究物质的组成、结构、性能以相互转化的科学。化学学科是一门以实验为基础的学科,它在自然科学中位居基础核心地位,在与生物学、医学、物理、材料学、信息科学等学科的相互渗透中,得到了迅速的发展,也推动了其他学科和技术的发展。

纳米生物传感建立在化学、生物与生物医学工程等多个学科的基础上,交叉融合了化学、生命科学、纳米技术、光电器件、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正以其日益创新的分析方法及其精密器件设备开创一个全新的产业未来,是当今世界强国必争的战略前沿要地。

生物传感技术通过对恶性肿瘤相关的特异性生物标志物的精准检测,在疾病早期诊断与预警方面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深圳大学纳米传感与分子诊疗技术研究中心旨在化学、生物学、生物医学工程多学科交叉领域培养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水平、复合交叉型一流拔尖创新学术型硕士。


招生方向:

01 纳米传感与多模式生物成像技术

围绕生物分子的高灵敏、高选择性的快速传感分析,利用制备和获得的先进纳米材料,构建基于新型生物功能界面的生物传感器;围绕肿瘤精准诊断方法的研究,在分子层面肿瘤标志物分子灵敏、快速、特异和多元的检测到活体组织层面的多模式、多功能肿瘤成像探针构建,有效解决重大疾病的诊断需求。


02  重大疾病早期诊断与精准诊疗技术

构建集肿瘤细胞识别、成像诊断及多模式治疗为一体的诊疗体系,围绕肿瘤诊疗技术如靶向光敏剂、荧光影像、光热/动力疗法、DNA靶向胶囊系统等进行创新研究,推动肿瘤光热/动力治疗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围绕阿尔茨海默症、孤独症和抑郁症等重大脑疾病,采用多组学、多模式检测技术,研究疾病标志物的超灵敏特异性检测方法,融合分子与影像检测的优势,开展人群样本验证,建立脑疾病的早期临床诊断和预警、药物疗效监测系统。


可调专业:

化学(纳米传感与分子诊疗技术研究中心):学硕,代码:070300;

可调剂招生计划:5个,拟调剂复试名额:8个;

本专业由深圳大学纳米传感与分子诊疗技术研究中心招生,由跨学科导师组共同培养化学、生物学与生物医学工程交叉融合学术硕士,日常管理归属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预计接收化学、生物学、生物医学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等相关专业的优秀本科生。


调剂程序:

1、申请调入本专业的考生,必须于33020:00-33116:00具体系统关闭时间视具体报名情况而定)在研招网调剂系统申请。

2、接受复试通知后,请按照复试老师安排参加复试演练与复试。

3、发送复试通知后3小时内未接受复试通知的,取消复试资格。


调剂条件:

1、符合教育部和学校的调剂政策要求

2、初试统考科目需包含英语一;

3、初试报考专业需为理学。


中心简介网址:

https://chem.szu.edu.cn/info/1556/3598.htm

导师简介:https://chem.szu.edu.cn/info/1242/3597.htm

学校招生信息网:

https://yz.szu.edu.cn/

联系人:周老师

联系电话:0755-26534421

电子邮箱:zy2696@szu.edu.cn



联系我们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66号深圳大学丽湖校区B1楼414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邮编:518071 电话:0755-26536141



关于我们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是理工类综合学院,成立于2006年8月,其历史可追溯至1985年建立的深圳大学应用化学系和1995年建立的深圳大学师范学院化学与生物学系,现设有化学系、环境工程系、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以及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  点击查看更多>>

快速通道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