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第七届线上暑期学校圆满结束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7-20 浏览次数: [ ]


 

为吸引一批专业基础扎实且有志于投身科研的应届本科毕业生继续深造和发展,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以下简称“化环学院”)于71213举办了第七届线上暑期学校。全国上下逾百名学子相聚“云端”,共同开启了一场难忘的学习之旅,期间包括学术交流、实验中心介绍、读研生活分享、保研经验分享等等。

712日上午,化环学院副院长何传新教授参加暑期学校开班典礼致辞。他首先对前来参与的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本届暑期学校取得圆满成功。何传新全面介绍了化环学院的历史沿革、师资队伍、特色优势、学科方向以及人才培养体系,并希望全体学员珍惜这次难能可贵的学习机会,与线上的良师益友充分切磋交流,汲取能量,不断进步,早日成长为领域内的栋梁之才。

 

紧接着,学院邀请王奔、杨恒攀、徐坚、陈彦涛、刘长坤、李霄鹏、周学昌、李菊英、范方辉九位老师依次开展学术讲座,分别介绍学院目前在电催化材料、表界面结构、超分子化学、水环境污染与处理新技术、食品工程等几大板块的研究基础以及进展情况

713上午化环学院教学实验中心副主任吕广辉老师对学院教学实验室和科研实验室的整体布局以及相应设施进行详细介绍。吕广辉图文并茂细致描述了学院丰富的实验仪器设备种类,同时为大家描绘了学院合理的实验室空间布局,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随后,来自化环学院各年级的四位优秀学子现身说法,分享了各自的考研经历、推免心得以及研究生期间的生活学习体验,为紧张备考中的学弟学妹们指点迷津。

 

临近尾声时学员们共同回忆了此次暑期学校的学习经历,并就自己感兴趣的议题踊跃提问、充分交流。化环学院第七届线上暑期学校在阵阵掌声中圆满落幕。 

 


联系我们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66号深圳大学丽湖校区B1楼414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邮编:518071 电话:0755-26536141



关于我们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是理工类综合学院,成立于2006年8月,其历史可追溯至1985年建立的深圳大学应用化学系和1995年建立的深圳大学师范学院化学与生物学系,现设有化学系、环境工程系、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以及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  点击查看更多>>

快速通道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