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创化学新生态,同享环境好未来——深大化院校友会鸣笛启航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1-08 浏览次数: [ ]


11月6日上午,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校友会换届大会顺利召开。突出连接校友、凝聚智慧、汇聚力量,加强校企合作,弘扬深大创新精神,继续发扬深大培养优秀校友的传统,并将学院校友会发展与深圳生态环境保护和深圳市构建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发展规划相结合,为化院校友在学院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和深度融合发展注入蓬勃动力。

下午,新一届深大化院校友会理事会成员鸣笛启航仪式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新体育海洋运动中心召开。深大化院校友会会长肖阳率校友会名誉会长谭侃、李翠华、任祥忠、执行会长钟永良等二十余名校友会成员和学院领导参加鸣笛启航仪式。

在深圳市纵横四海航海俱乐部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勇先生的陪同指导下,各船校友合作升帆,在嘹亮的鸣笛声中扬帆起航,驾驶帆船乘风破浪,新一届校友会正式启航,驾驶帆船乘风破浪。

校友在返航后就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展开积极的讨论。深大化院校友会肖阳会长强调,“扬帆起航”系列活动将化院学科特色与海洋保护、环境建设相结合,开展海洋特色公益活动,契合深圳全球海洋校友在返航后就深圳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和低碳新能源等领域展开积极的讨论。深大化院校友会肖阳会长强调,“扬帆起航”系列活动将化院学科特色与海洋保护、环境建设相结合,开展校企合作和海洋特色公益活动,契合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和深圳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发展战略。荣誉会长谭侃指出,要加强学院学科特色与海洋科学相融合,培养更多复合型人才,构建相互交叉、融合、渗透的新型特色学科体系,提升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海洋韵味。荣誉会长李翠华、任祥忠表示,深圳大学是在深圳这座滨海城市孕育、成长起来的,化院将加强海洋生态环境领域的校企联合,共同推动学院的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和深度融合发展。

同时,首届“深圳国际海洋周系列活动之海上扬帆”走进深圳大学,吸引了众多师生参加,大家通过帆船驾驶、课堂演讲、多媒体、绳结实践活动等形式,学习和体验了航海礼仪、航海文化、帆船历史,增强了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海洋意识、海权意识和海防意识。

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功在现代,利在千秋。“扬帆起航”系列活动通过一系列别开生面、精彩纷呈的活动,凝聚校友力量为化院校友会未来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相信在不远的未来,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将有更多的深大力量。

在活动过后,丽湖校区中央图书馆的工作人员带领校友们参观了馆内创新学习空间、研讨间和立体书库。其中,立体书库大量的书籍让人眼花缭乱,创新学习空间与研讨间为同学们提供了极佳的学习创新空间与讨论场所。丽湖馆所营造的良好的学习环境为校友们所称道。

部分校友还参观了化院守信楼,在“全家福”和“流金岁月”照片墙边驻足,曾经的痕迹跨越岁月又进入校友的眼中,勾起阵阵回忆;不断更新的内涵焕发蓬勃生机,传递校友奋进的动力。参观结束后,校友前往实验室挑战酸碱滴定实验,熟悉的滴定管与展示着属于化院的青春记忆,酚酞变色的一刹那舒展了多年校园情,大家看着变色结果欢呼雀跃,仿佛回到青春大学校园时光。

还有部分校友参与了“归来仍是少年”活动,在篮球场、羽毛球馆等场地上挥洒自己的汗水,彰显“万里归来颜愈少”的青春逆行者心态,不断搏击,不负光阴,用更好的自己迎接更大的挑战。恰如化院,用永远年轻的心态、永远坚韧的决心,“共创化学新生态,同享环境好未来”!

本次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校友返校相关活动圆满完成,祝愿化院与所有校友在未来旅途中继续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2022年11月8日





联系我们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66号深圳大学丽湖校区B1楼414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邮编:518071 电话:0755-26536141



关于我们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是理工类综合学院,成立于2006年8月,其历史可追溯至1985年建立的深圳大学应用化学系和1995年建立的深圳大学师范学院化学与生物学系,现设有化学系、环境工程系、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以及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  点击查看更多>>

快速通道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