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外国语学校学生来我校参观交流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4-10 浏览次数: [ ]

41日,深圳外国语学校的20余名学生以及家长走进了我校交流,并参加了学校宣讲、名师讲座及校园参观等一系列活动。我校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参与了本次接待活动。

深圳外国语学校是广东省一级学校、广东省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广东省改革开放以来创办的第一所公立外国语学校,共有师生15000余人,获得20多项省部级荣誉称号。

交流分享会在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会议室举行。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食品系主任赵丽青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优势、师资队伍、资源配置及研究情况等。在带领大家参观了美丽的深圳大学丽湖校区之后,赵丽青教授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合成生物学》的精彩讲座,带领同学们初步了解了微生物学、合成生物学、食品科学等相关知识。

讲座过后,同学们穿上实验服,进入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的微生物实验室,在赵丽青教授的指导下以及师兄师姐的帮助下学习完成了革兰氏染色与显微镜观察、琼脂糖凝胶电泳实验。

最后,深圳外国语学校的同学以及家长表示在这学习交流中,深刻体会到了深圳大学的人文精神和独特魅力,加深了他们对深大的认知与认同,这将是一份宝贵的回忆。此次活动不仅促进了两校之间的交流,同时对扩大学校影响力和吸引优质生源报考我校也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


联系我们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66号深圳大学丽湖校区B1楼414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邮编:518071 电话:0755-26536141



关于我们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是理工类综合学院,成立于2006年8月,其历史可追溯至1985年建立的深圳大学应用化学系和1995年建立的深圳大学师范学院化学与生物学系,现设有化学系、环境工程系、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以及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  点击查看更多>>

快速通道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