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就业辅导季专项行动(二)|“扬帆”系列讲座(14):锵锵四人行——考研视频直播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9-30 浏览次数: [ ]

为了给毕业班同学提供更多的考研指导与信息,同时动员低年级同学加入考研升学队伍,我院于2022年9月29日下午在深圳大学丽湖校区守信楼304会议室举办了一场主题为“锵锵四人行:扬帆座谈会”的考研线上视频直播活动。

本次直播活动由学院副书记徐晓玲主持,学院书记李翠华、副院长何传新、副教授周礼杰担任嘉宾。全院约三百名本科生参加了本次直播会。

针对我院职协在9月中下旬收集的考研调查问卷中同学们在考研和升学方面提出的问题,学院特地组织策划了本场独出心裁的“锵锵四人行”座谈会来进行讨论与解答,并对同学们在考验中应该注意的问题给予了提醒和指导。

首先,何副院长与周老师回答了关于考研复习的问题,解答了同学们关于考研资料的获得方法、不同学校的考试范围和侧重点的查询以及如何获得考研真题等方面的疑惑,同时点明同学们要时刻关注自己理想院校的研究生招生相关公告,可以请教老师或者已上岸的师兄师姐来获取相关经验。

接着,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复习环境和场地的问题,李书记回应,学院是学生的温暖港湾,将全力为学生保驾护航、提供资源环境,助力同学们扬帆起航。学院已特地为本院学生开辟了两间环境优良的自习室,欢迎同学们进驻学习。

随后,老师们针对升学方向展开了讨论,为同学们解答了跨专业考研、出国留学等相关问题。

紧接着,老师们结合自身经历,针对学院的就业前景提出了各自独到的见解,劝勉同学们深耕本科专业,做好自己的专业学习规划,坚定自己的努力方向。

针对考研过程中可能面临的失败,老师们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建议同学们稳住心态、及时总结经验,合理评估自身水平后可考虑就业或留学方向。

最后是自由提问、现场回答环节。此次座谈会以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中间加入了3个互动环节,同学们的回应非常积极踊跃。学院也将根据同学们的考研升学需求调整部分辅导工作内容。

此次座谈会以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形式新颖,互动良好,参加人数多,丰富了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与学院老师交流沟通的方式,让毕业班同学对考研有一个更加理性的认识,据此规划目标学校和作出针对性的备考,同时激发低年级同学考研的热情,提早规划。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职业发展与生涯规划协会

2022年9月30日



联系我们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66号深圳大学丽湖校区B1楼414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邮编:518071 电话:0755-26536141



关于我们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是理工类综合学院,成立于2006年8月,其历史可追溯至1985年建立的深圳大学应用化学系和1995年建立的深圳大学师范学院化学与生物学系,现设有化学系、环境工程系、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以及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  点击查看更多>>

快速通道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