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就业辅导季专项行动(四)|“扬帆”系列讲座(16):考公就业规划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1-13 浏览次数: [ ]

“任重道远须策马,风正朝平好扬帆”,11月底到12月初是国考等公考笔试集中进行的阶段,为了向即将参与国考以及提前备战国考的同学们提供考情分析和备考建议,提升同学们对公考就业的认识,明确就业规划与目标,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于1112日晚举办了线上公务员备考讲座,吸引了两百多位同学前来听讲。

本次国考讲座会由资深国考讲师、深大校友郭农友作为主讲老师,吸引了众多备战国考以及有参与国考意愿的同学参与。在活动前期,学院以问卷的形式调查了有国考意愿学生的疑问。

本次讲座从以下四个方面展开。首先是解答同学们为什么要报考公务员的疑问,郭老师分别从工资待遇、社会地位、工作稳定性及规律性和个人价值体现五个方面入手,深入分析报考公务员的优势。然后是向同学们介绍国考的基本考情,分别从时间、地点以及科目介绍国考笔试和面试的具体内容。接着是向同学们介绍国家公务员招录特点,分别从招考人数多、应届生占比高、试卷分类细、招聘条件放宽四个方面入手,多角度全方面介绍公务员的招录特点,其中以2022年试卷为例深入考试大纲具体分析。最后是向同学们提供科学复习备考的具体做法。行测主要考察考生的四大基本能力:常识储备能力、阅读理解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数量分析能力。郭老师对这些能力分别做出了解释,同时介绍了申论的复习方法。讲座的最后郭老师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疑问。

此次讲座以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形式新颖,互动良好,让同学们对国考考情有了更加理性和深入的认识,收获了高效的备考方法。后续,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将持续开展“就业辅导季”专项行动,采取分类指导的方式,积极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职业发展与生涯规划协会

20221113



联系我们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66号深圳大学丽湖校区B1楼414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邮编:518071 电话:0755-26536141



关于我们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是理工类综合学院,成立于2006年8月,其历史可追溯至1985年建立的深圳大学应用化学系和1995年建立的深圳大学师范学院化学与生物学系,现设有化学系、环境工程系、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以及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  点击查看更多>>

快速通道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