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载情深,“无忧”树相承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举行1988级校友捐植纪念树仪式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3-09 浏览次数: [ ]

四十华诞,桃李芬芳;三十载情深,“无忧”树相承。

3月5日下午,“根植母校,情系深大”应用化学系88级校友庆母校40周年华诞捐植纪念树活动在深圳大学丽湖校区体育馆前举行。深圳大学副校长李永华出席仪式并讲话,深大化院88级校友代表,丽湖校区管理办公室、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植树增绿正当时。2022年底,应用化学系88级校友在毕业30周年返校聚会时提出为母校捐赠树木的想法。在校区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校友们捐赠的两棵高大的云南无忧树终于沐浴春光落户丽湖。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在捐赠仪式上,李永华首先回顾了深大四十年稳步前行的发展历程与高光时刻,表达了对所有校友的感谢和更加坚定迈向未来的信心。李永华表示,深大将继续把教学科研做好,把学生和未来的校友培养好,进一步高扬“特区大学”“实验大学”和“窗口大学”的精神与担当。他殷切希望校友们可以常回母校看看,一起汇聚智慧、凝聚力量、建设母校,为学校创建世界一流综合性大学凝聚不竭精神动力和丰厚文化支撑。

88级应用化学系校友、深大化院校友会荣誉会长谭侃表示,他对母校瞩目的成绩感到发自内心的骄傲,对来自学校的关心、爱护和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此次活动几乎所有88级化院校友都到场,大家怀着拳拳之忱一起为母校种下两棵无忧树。“乾坤日月当依旧,昨夜今朝却异同”,相信未来的深大定会蒸蒸日上,更上层楼。

种下一棵树,留下一片情。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翠华提出,88级校友捐植饱含三层情义:一是校友感恩母校恩师、爱校荣校的情谊;二是对学弟学妹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习提升的期望;三是化院学子积极向上、相互关爱、薪火相传的精神。她表示,学院将以推动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为契机,继续团结广大校友师生,为深圳大学加快创建世界一流综合性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丽湖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阮彬对校友表示感谢。他说,这两棵树不仅象征着校友对母校的祝福,也象征着深大人才辈出、桃李芬芳的繁荣景象。一叶知恩,一根系情,感谢校友为母校种下的悠悠情长。

深大化院校友会执行会长钟永良也从外地发来了特别祝福,感谢母校、学院的培养,感谢校友们慷慨解囊、回馈母校,表达了与母校同生长、共荣辱、休戚与共、未来再创辉煌的期盼。

在校友师生的共同见证下,李永华、李翠华,校友李承宗、苏英伟一同揭幕,与各位校友共同为无忧树执锹、培土,浇水,将美好祝愿厚植于深大的教育沃土之中。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2022年3月9日



联系我们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66号深圳大学丽湖校区B1楼414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邮编:518071 电话:0755-26536141



关于我们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是理工类综合学院,成立于2006年8月,其历史可追溯至1985年建立的深圳大学应用化学系和1995年建立的深圳大学师范学院化学与生物学系,现设有化学系、环境工程系、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以及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  点击查看更多>>

快速通道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