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工程专业2021年宣传工作方案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6-07 浏览次数: [ ]


 

随着新高考改革的不断深入,环境工程专业本科生源质量也受到影响。为应对日趋严峻的生源竞争形势,进一步增强招生宣传工作的精准性实效性,保障专业生源质量,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组织架构

环境工程专业招生工作组设组长一名、副组长一名、广东省中学宣传责任人1名、外省中学宣传责任人1名师进中学活动负责人2名、招生宣传组成员若干

组长:杨波(专业负责人)

副组长:刘长坤(系主任)

广东省中学宣传负责人:刘长坤

外省中学宣传责任人李菊英

名师进中学活动负责人:毛艳萍、刘安

招生宣传组成员:环境工程专业全体教师

 

工作日程安排

(一)专业特色宣传工作安排

1凝练专业宣传材料环境工程专业需要每年在学校和学院的招生资料上、招生信息网站上以及学院网站上及时更新专业建设动态。专业宣传材料中突出专业的核心竞争力,并积极利用优秀在校生和校友的事迹等素材提升感染力。

2拍摄专业宣传视频环境工程专业在高考前需要拍摄好6-8分钟左右的专业介绍视频,让学生和家长对专业有更全面更细致的了解视频内容包括专业总体情况介绍、专业课程、专业实验室、专业师资、学生活动和毕业生就业情况等内容。

线上线下精准宣传

1进入学院招生咨询群。学院会建设招生咨询微信群qq群各专业安排专人对群进行维护提供招生咨询服务;实时推送关于本专业的最新资讯和发展动态,丰富群信息,激活群互动,保障群维护效果。

2)高考前进中学宣讲。提前规划,早做准备,在秋季学期走进省内和省外目标中学开展招生宣讲,提前植入深大印象。宣讲对象以高三学生和学生家长为主,可同时覆盖高一、高二学生和学生家长。

3)高考后进中学宣讲。高考结束后,高招咨询高峰期,把握关键时机,进入省内和省外的目标中学开展招生宣讲,提供精准咨询服务,吸引优质生源。若无法进入中学,则通过学院统筹安排或找当地招生机构咨询,在中学附近租借适合的场地开展宣讲或咨询活动。

参与学校特色招生活动

“特色活动”主要为学校组织的各类“走出去,请进来”活动,本专业将积极参与,主要包括:

1)名师进中学。名师进中学活动由招生办公室统筹策划,各学院(部)()学年的群对象以高三学生和学生家长为主,可覆盖目标中学全年级负责具体对接实施。讲座名单按学年更新,种类包括科普专题类、高报指导类、专业解读类等,目前主要面向广东省中学开展,鼓励外省选择性地开展。本专业“名师进中学”活动由毛艳萍、刘安两位老师负责,及时更新讲座内容,适宜中学生获取专业知识。

2)中学校长座谈会、中学班主任培训会、高校高中对接研讨会等。学校不定期举办中学校长座谈会、中学班主任培训会、高中高校接研讨会等联络中学领导、老师的活动。本专业将积极配合招生办工作,负责邀请片区目标中学参会,并参与组织接待。

3)中学师生来校参访活动。学校不定期组织冬/夏令营、特色体验营和校园开放日等中学师生来校活动。本专业将邀请片区目标中学参加,并参与组织接待。

4)寒假回母校活动。寒假返母校宣传深大活动(简称“寒招”)由招生办公室统筹管理,由学校招生志愿者协会负责组织实施。鼓励专业招生组成员积极参与其中,进一步提升活动质量和效果。

5)配合招生办公室开展其他招生宣传工作。如招生办公室遴选年度“卓越生源基地”中学,梳理深圳大学优秀学子的中学信息,制作中学喜报(贺信)等,由学院各专业的广东省内中学负责人和省外招生组教师负责送达相关中学;每学年新生报到后,招生办公室汇总新生生源地信息,由学院各专业招生组负责组织责任区的新生见面会,借助新生视角深挖问题和需求,找准方向,持续优化责任区的招生宣传工作模式;参加学校统筹安排的各类招生咨询会等。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环境工程专业

                                           2021年3月20日

 


联系我们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66号深圳大学丽湖校区B1楼414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邮编:518071 电话:0755-26536141



关于我们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是理工类综合学院,成立于2006年8月,其历史可追溯至1985年建立的深圳大学应用化学系和1995年建立的深圳大学师范学院化学与生物学系,现设有化学系、环境工程系、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以及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  点击查看更多>>

快速通道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