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李连伟

职务:研究生院副院长

职称:教授

办公电话:675526539550

EMAIL:lianweili@szu.edu.cn


李连伟,化学系特聘教授、食品科学与加工研究中心研究员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和广东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本科毕业于四川大学高分子材料系,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物理系,曾于美国芝加哥大学化学系开展博士后研究,20173月加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物理系开展独立研究工作,20197月调入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工作。

课题组是国际上支化高分子结构与表征研究领域的重要推动者。研究基于化学合成、物理表征、理论分析、仪器创制相结合的方式,尝试回答支化高分子功能材料体系结构及表征相关的科学与技术问题,揭示了具有无规支化结构特征高分子构象统计规律,阐明了基于流场中纳米孔道筛分效应分离表征高分子的基本原理,发展了分离硬件设备、实现了支化高分子的高效分离。

近期,课题组研究兴趣至天然大分子(蛋白、淀粉、纤维素等)的加工应用及产品研发,包括植物蛋白功能食品、支化淀粉功能材料、特殊挤出成型装备等。团队通过聚焦中国特色植物基肉制品的科技创新与产品研发,提出了中国特色素肉的全链条研发思路,破解了高湿挤压中植物蛋白纤维化难题,发展了植物油脂在线混合固态化技术,探索出了一条中国特色植物基肉制品研发的全新路径。

课题组迄今在JACSMacromoleculesFood Hydrocolloids高水平期刊发表SCI论文70余篇,受邀为MacromoleculesPolymerSoft Matter期刊撰写展望和综述文章。主持国家、省、市各级项目,参与中国科学院学部咨询评议项目深圳市重点实验室筹建启动项目担任国家、省、市科学基金通讯评审专家和众多国际学术期刊审稿人。毕业研究生中多人次获得国家和校级奖学金,学生毕业后在深圳大学、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三六研究所、江苏海洋大学、南昌航空大学、康龙化成、鹏芯微等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从事教学研究和技术开发工作。

欢迎具有高分子、食品、材料与化工、应用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等背景的候选人加入课题组本科生可申请科研训练或入组攻读硕士学位,硕士研究生可申请研究助理岗位或入组攻读博士学位,博士研究生可申请博士后或副研究员职位。感兴趣者可将个人简历发送邮件至lianweili@szu.edu.cn


联系我们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66号深圳大学丽湖校区B1楼414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邮编:518071 电话:0755-26536141



关于我们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是理工类综合学院,成立于2006年8月,其历史可追溯至1985年建立的深圳大学应用化学系和1995年建立的深圳大学师范学院化学与生物学系,现设有化学系、环境工程系、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以及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  点击查看更多>>

快速通道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