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赵丽青

职务: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主任

职称:教授

办公电话:0755-26733095

EMAIL:lqzhao@szu.edu.cn

赵丽青,女,1979年11月出生,博士,教授。1997年入学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生物工程专业学习,2001年免试攻读环境工程硕士学位研究生,2003年免试攻读博士,2006年7月获江南大学发酵工程专业博士学位。2007年3月至2009年9月,在德国不来梅国际大学(Jacobs University)科学与工程学院Schwaneberg研究组做博士后,2009年11月至2010年4月,在基因港(香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任资深科学家(Senior Scientist),2010年5月至今,历任深圳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系讲师、副教授、教授、系主任。主要从事生物催化、酶工程、基因克隆、蛋白质定向进化、功能性食品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德国留德回国专项基金、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深圳市技术开发项目、 深圳市基础研发基金等,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三十余篇,申请国内发明专利10项,授权国内发明专利8项PCT专利1项。


岗位空缺:

合成生物学、生物催化、酶工程、基因克隆、蛋白质定向进化、食品科学与工程等方面的博士后2名,要求35岁以下,博士毕业三年内,年薪不低于35W。

 


 

联系我们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66号深圳大学丽湖校区B1楼414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邮编:518071 电话:0755-26536141



关于我们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是理工类综合学院,成立于2006年8月,其历史可追溯至1985年建立的深圳大学应用化学系和1995年建立的深圳大学师范学院化学与生物学系,现设有化学系、环境工程系、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以及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  点击查看更多>>

快速通道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