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创新实验班(2017级-2021级)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3-18 浏览次数: [ ]

化学创新实验班:是学院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平台,实行导师制,每位学生配给一名导师指导,导师队伍治学严谨、勇于开拓,教学与研究实力雄厚,均具有博士学位,学院特别重视海外优秀青年教师的引进和培养,半数以上有出国留学或者工作经历,其中含有1名国家新世纪千万人才工程人才(国家特殊津贴获得者),1名国家级杰青,1名国家级优青,1名广东省杰青,一名 “千百十人才”和3名深圳大学优秀学者,5名深圳市“孔雀计划”的海外高层次人才、6名深圳大学荔园优青。要求掌握扎实的化学专业及化学与环境、材料和新能源的交叉领域等的理论基础和知识体系;掌握现代化学分析与表征技术;了解化学和交叉领域理论前沿、应用前景和最新发展动态,具有较强项目研发、创新能力和自学能力;熟悉国家关于科学技术、化学相关产品、知识产权、环境保护等方面政策法规;掌握资料查询、文献检索及应用现代信息技术获取相关信息的方法;培养较强的实验设计,归纳、整理、分析实验结果,撰写论文,进行学术交流的能力;具备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优良的思想道德素养、健康的体魄、良好的心理素质、团结协作精神、创新意识和终身学习的能力。具有优秀的外语交流能力,能熟练掌握计算机及相关软件的使用。  

修完规定学分者可获得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成效:近年来,化学专业学生的课余科技创新活动获深圳大学各类创新项目200多项,多次获得“挑战杯”广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和二等奖、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项目金奖和银奖,“深圳市五四红旗团支部”、深圳大学先进集体等奖项,培养了一大批优秀毕业生,赢得了社会高度评价。  

化学师范班:长期与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小学、深圳市南山区南科大实验一小等学校合作,作为校外实习基地,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理论联系实际的机会,也为学生就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假期实践、化学企业实践、专业实习和毕业设计(论文)等。

 

 

 

               
 

特色实验班        

 

(培养单位)        

 
 

培养特色及优势        

 
 

培养成效        

 
 

选拔范围及拟选拔人数        

 

(原则上院内选拔)        

 
 

创新实验班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实行小班上课,并专门为实验班学生开设1门微分析系统双语课程。此外,为实验班的同学开设3门创新实验课,即微分析化学实验、综合化学实验以及高等有机化学实验。学生每人分配导师,加入课题组参与科研工作,以此为基础申报各种类型的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项目。      

 
 

具备一定的科学素养和创新能力,掌握现代化学分析与表征技术,具有较强的实验设计,归纳、整理、分析实验结果,撰写论文,进行学术交流的能力。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化学专业      

 

(在第二学期选拔)  20      

 

 


联系我们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66号深圳大学丽湖校区B1楼414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邮编:518071 电话:0755-26536141



关于我们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是理工类综合学院,成立于2006年8月,其历史可追溯至1985年建立的深圳大学应用化学系和1995年建立的深圳大学师范学院化学与生物学系,现设有化学系、环境工程系、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以及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  点击查看更多>>

快速通道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