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6-2017学年度第一学期期末成绩录入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 2016-12-30 浏览次数: [ ]

各位老师:

本学期期末临近,为了保证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请每位任课教师配合做好以下工作:

 

1、任课教师负责本人所任课程成绩的录入、核对、提交,打印[深圳大学学生成绩考核表]。本学期期末成绩录入时间为201612269302017116日(假期第一周的周一)1100 请务必按此时间完成所有课程成绩的录入,以便教务部完成后续工作及时向学生公布成绩。

2本学期新增任课教师请到开课单位教学秘书处查询用户编号,设置用户密码,登录后按系统中《深圳大学本科成绩管理系统使用指南》的提示进行操作。因密码已经过加密处理,不能查询,任课教师若密码遗忘或遗失请向学院(部)教学秘书申请新密码。

3、学校要求统一使用《深圳大学学生成绩登记表》记录平时各项成绩、平时总评成绩、期末基本题成绩、期末附加题成绩。任课教师自行打印《深圳大学学生成绩登记表》,此表的平时考核方式与结果由任课教师自主选择。《深圳大学学生成绩登记表》经任课教师签字确认并录入成绩后,交学院教学秘书存档。

4、成绩评定注意事项

a.教师合理评定平时成绩,要保留平时成绩记录和评定依据备查。
b.
教师完成阅卷、登分、试卷分析,并仔细检查。
c.
由学院组织同行教师对整套材料进行认真复查,填写试卷检查表,对成绩考核表、阅卷规范性、试卷分析等情况进行记录,院系领导签字后,归档备查。

5本科课程考核分为期末考试为主型和过程考核为主型两种考核方式。过程考核为主型的课程仅限于学科专业核心课和学科专业选修课。期末考试为主型的课程考核,其期末基本题成绩占70%60%,平时成绩占30%或40%。过程考核为主型的课程考核,其期末基本题成绩占30%40%,平时成绩占70%或60%。学生必须参加期末考试方可获得该课程考核成绩。

62015级及以后学生课程总评成绩实行A+AB+BC+CDF等级记分制记载,2014级及以前学生课程总评成绩实行A+ABCDF等级记分制记载。教师只需录入百分制成绩,系统会自动按照学生入学年份进行分类处理。

7、各门课程的总成绩应呈正态分布。期末考试增设提高型附加题的课程成绩评定要严格按照评分标准评判,附加题要体现难度。各门课程总评成绩为A+的学生比例应不超过10%,否则主讲教师须提供书面说明,报学院(部)教学负责人审核,签署意见,并由学院(部)汇总后报教务部备案。

8、任课教师通过“本科成绩管理系统”在网上录入平时总评成绩、期末基本题成绩和期末附加题成绩,总评成绩由系统自动计算,具体操作请看“深圳大学本科成绩管理系统操作指南”。

9、成绩录入核实无误后,将录入成绩提交系统并在系统中打印《深圳大学学生成绩考核表》,在《考核表》相应位置签名后交学院教学秘书。成绩提交后,任课教师不能在系统中再对成绩进行修改,《考核表》上的所有成绩均以打印为准,手工涂改无效。

10、若成绩提交后发现确属录入错误,任课教师可在“本科成绩管理系统”中下载《深圳大学课程成绩变动登记表》,按要求填写后,向教务部提出修改。

11、开学初申请了免修考试并获得免修资格(成绩为B级以上含B)的学生成绩、应征入伍的学生成绩已由教务部录入系统。

12、若学生没参加考试(含缓考)或作弊,任课教师录入时按缺考处理。

13、《考核表》上交教务部后,若发现成绩有误需进行更改,请按《深圳大学本科课程考核规定》的相关条款办理。

14、每门课程考试结束后,均应做考试质量分析。考试质量分析内容必须包括课程、考生及任课教师的基本信息、考试方式、学生成绩的统计分析(不含附加题分,要有相关图表)和定性评价(包括对试题、教学、学生学习的评价和对课程教学与考核的建议等)。附加题单独一栏分析。任课教师可在系统中录入并打印《分析表》,交学院教学秘书存档。

15、本学期系统增加“从Excel导入成绩”功能,请有需要的老师按系统要求操作。

16、任课教师在录入若有疑问,可向学院教学秘书或教务部学籍室(电话:26536174)咨询。

17、试卷整理及归档。试卷整理顺序如下

   a、学生成绩考核表(原件交薛洋,盒里放复印件)

   b、学生成绩登记表(原件交薛洋,盒里放复印件)

   c、样卷(AB卷)

   d、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AB卷)

   e、试卷分析

   f、考场记录单

   g、学生答卷(请按A3纸摊开平铺摆放)。


联系我们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66号深圳大学丽湖校区B1楼414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邮编:518071 电话:0755-26536141



关于我们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是理工类综合学院,成立于2006年8月,其历史可追溯至1985年建立的深圳大学应用化学系和1995年建立的深圳大学师范学院化学与生物学系,现设有化学系、环境工程系、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以及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  点击查看更多>>

快速通道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