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举办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辅导动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1-02 浏览次数: [ ]

在新一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开展之际,为鼓励全院符合资格要求的科研人员积极参与申报,化环学院于1226日上午在丽湖校区B1报告厅召开2019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总结暨2020申报动员会。

化环学院任祥忠院长、李永亮副院长出席会议,并对近百位入场聆听的学院专任教师、专职研究人员及博士后人员就申报过程中常见的问题答疑解惑。

 

任祥忠院长首先传达了张学记副校长在学校国家基金申报动员会的讲话精神,概述了2019年度学校及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情况。他表示,上一年度学院所取得的申报成绩离不开全院上下的共同努力,展望来年,学院仍有很大的进步空间。海阔凭鱼跃,他鼓励学院的能人智士们不断发掘自身潜能,打开更广阔的天地,并呼吁大家拿出一百二十分的热情和干劲,踊跃申报基金项目,在新一年度中再创佳绩。之后,任院长介绍了本年度学院拟实施的如领域分组、指南研究、一对一帮扶、学术沙龙、预审核等项目申报的多种辅导举措。他指出,这些举措拟对申报书格式、创新性等方面进行严格把关,期望能够有利于帮扶和支持年轻、缺乏经验申报者提升申报书质量。

 

李永亮副院长对2020年度的国自然基金申报进行了更为具体的动员指导。他首先简要总结了学院近年来的申报及立项情况。他将近年来学院青年、面上、优青等各类项目的申报及立项情况以及专任教师、博士后、专职研究人员各类人员的申报及立项情况以图表的形式呈现,用数据直观地说明学院面上项目立项率有待于提升,博士后人员申报潜能有待于挖掘的现状。随后,李永亮副院长对申报过程中的重点难点、申报工作要求和具体的进度安排进行了详细说明。接近尾声时,他表达了对学院有相关前期成果和相应科研实力的申请人寄予的殷切期望。

 

学院曾早在11月中旬,邀请了在2019年度荣获国自然优青基金项目的周学昌老师进行基金申报的经验分享。周老师毫无保留地将自己从事科研工作以来总结的心得体会全盘托出,并耐心地对青年教师在撰写申请书时遇到的诸多疑惑进行了细致解答。



联系我们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66号深圳大学丽湖校区B1楼414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邮编:518071 电话:0755-26536141



关于我们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是理工类综合学院,成立于2006年8月,其历史可追溯至1985年建立的深圳大学应用化学系和1995年建立的深圳大学师范学院化学与生物学系,现设有化学系、环境工程系、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以及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  点击查看更多>>

快速通道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