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辅导会圆满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12-17 浏览次数: [ ]

为进一步动员和部署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以下简称“化环学院”)于12月15日下午在丽湖校区守信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动员辅导会。此次会议得到了学院教师、专职研究人员和博士后的积极响应,参会人数超过百人。会议由化环学院副院长李永亮主持。

 

李永亮首先肯定了上一年度学院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中所取得的成绩,特别是获批面上项目10项,创历年最好水平。他同时指出,学院在整体命中率上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新一年度更应该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他结合自身基金申报经历以及多年科研管理工作经验,建议申请人针对申报书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思考、打磨、凝练,并期待学院能在来年取得更加瞩目的成绩。



 此次动员辅导会特别邀请具有丰富基金申报经验的周学昌教授进行细致辅导。周学昌从自身科研成长和申报经历讲起,从申报书选题、构思和撰写三个方面出发,详细介绍了项目申报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并对申请人今后的研究方向和科研内容选择上提出了自己的思考与见解。他强调,申请书中的研究目标、拟解决问题和方案可行性是有机整体,需做到前后呼应。会议接近尾声时,他还鼓励大家积极申报优青项目,分享了对拟申报的学科及撰写技巧等方面的经验。



通过此次动员辅导会,参会者们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有了新的认识和体会。学院也将在后续的申报过程中为申请者们提供支持。




联系我们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66号深圳大学丽湖校区B1楼414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邮编:518071 电话:0755-26536141



关于我们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是理工类综合学院,成立于2006年8月,其历史可追溯至1985年建立的深圳大学应用化学系和1995年建立的深圳大学师范学院化学与生物学系,现设有化学系、环境工程系、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以及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  点击查看更多>>

快速通道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