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研究生调剂信息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4-01 浏览次数: [ ]

一、深圳大学简介(院校代码:10590)

近几年,随着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不断推进,学校的综合实力持续快速增强,在社会中的显示度和影响力也不断提升:

Ø 2022泰晤士世界大学排名:内地高校第17名;

Ø 2021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内地高校第28名;

Ø 2022年U.S.News世界大学排名内地高校第26名;

Ø 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75项,立项数连续五年居广东省第2位。

Ø 2022年,我校在中国高校扩展版ESI高被引论文排行榜中位列第48位。

Ø 2018胡润百学最具财富创造力中国大学排行榜:全国第12名,上榜校友总财富全国第1名。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简介

  近年来,学院以人才引进、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为抓手,促进学院快速发展,现已取得以下成果:

Ø 现有化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化学工程专业学位硕士点以及资源与环境专业学位硕士点

Ø 2021年我院化学学科ESI排名首次进入2.81‰2020年环境科学/生态学ESI排名首次进入1%

Ø 2021年QS世界大学化学学科排名:内部高校排名第43名;

Ø 拥有3个省级教学科研平台,5个市级重点实验室,8个研究中心(院)科研仪器设备总价值1亿多元

Ø 近五年来,获批国家级基金项目115项,省级基金项目72项,市基金115项经费共计1.6亿元

Ø 建了一支实力雄厚、教学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现有博士生导师13人,硕士生导师89人,其中72%的教师有海外留学或工作经历。还聘请了1名中国科学院院士,4名中国工程院院士担任特约教授。


接收调剂专业

1、化学工程专业(专硕,代码:085602),与一志愿考生一起复试排名,招生名额共124含士兵计划1个,拟调剂复试名额73人。

2、电化学能源材料与器件产教融合育人平台化学工程专业(专硕,代码:085602),可调剂招生计划:20个,拟调剂复试名额:40个;

具体调剂复试人数以实际接收调剂复试人数为准,具体可调剂招生计划以实际录取人数为准。

注意:最终调剂信息以深圳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发布为准,所有调剂均须通过全国研招网调剂系统。

四、调剂条件

1化学工程专业(专硕,代码:085602)调剂条件:

符合教育部和学校的调剂政策要求;

初试统考科目包含英语一;

初试统考科目包含数学二或者数学一;

本专业预计接收材料与化工、环境工程、材料科学工程、能源工程、生物化工等相关专业的学生。有意向调剂且符合要求的同学请4月6日0:00剂系统开放后进入研招网调剂系统进行填报。


2、电化学能源材料与器件产教融合育人平台化学工程专业(专硕,代码:085602)调剂条件:

符合教育部和学校的调剂政策要求;

初试统考科目包含英语一;

初试统考科目包含数学二或者数学一;

本专业预计接收材料与化工、材料科学工程、能源工程相关专业的学生。有意向调剂且符合要求的同学请4月7日0:00调剂系统开放后进入研招网调剂系统进行填报。



、联系方式

学院简介:

https://chem.szu.edu.cn/xyjj/xyjj1.htm

专业信息/导师简介:

https://chem.szu.edu.cn/yjspy/zyjs.htm

深圳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https://yz.szu.edu.cn/

深圳大学硕士研究生奖助体系(2022级)

https://yz.szu.edu.cn/info/1006/11830.htm

学院微信公众号:深大化院

学院联系人:周老师

电子邮箱:zy2696@szu.edu.cn




联系我们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66号深圳大学丽湖校区B1楼414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邮编:518071 电话:0755-26536141



关于我们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是理工类综合学院,成立于2006年8月,其历史可追溯至1985年建立的深圳大学应用化学系和1995年建立的深圳大学师范学院化学与生物学系,现设有化学系、环境工程系、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以及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  点击查看更多>>

快速通道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