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细则

作者: 发布时间: 2024-03-22 浏览次数: [ ]


一、招生人数

1、招生指标

2024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各学位点的研究生统考指标数(该人数已减去接收推免生人数)如下:

学院名称

学位类型

专业代码

专业

复试计划(该人数已减去接收推免生人数)

拟复试上线考生(人)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术学位

070300

化学

36

54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术学位

083200

食品科学与工程

7

7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专业学位

085602

化学工程

134

118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专业学位

085701

环境工程

22

34

2、复试名单

(1) 根据学校发布的《深圳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分数线》,第一志愿的参加复试考生名单按所在专业的上线考生的总分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

(2) 我院将于3月27-29日进行研究生复试,第一志愿复试考生名单详见附件1

复试时间及内容安排

1.各专业复试日程安排见附件2.

2.学院将于复试前由复试秘书在腾讯会议中开展各组学生面试顺序的抽签。抽签过程全程由学院纪委书记监督,并在考生现场报到当天面向考生公开。


三、复试资格审查

即日32620:00请各位考生尽快登录深圳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管理系统(http://ehall.szu.edu.cn/yz/cscjcx)上传材料具体材料要求详见附件2,并进行资格审查。

1. 学院对考生网上提交的材料进行线上审核,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予复试。

2.学院对现场报到的考生核验身份、审核材料,未现场报到或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予复试。


四、复试主要方式和内容

我校复试采用现场复试方式。复试时需核验身份证、准考证,禁止携带通讯设备,迟到15分钟禁止参加当科考试。

复试主要方式(复试满分300分)

1.综合面试满分120分。

2.专业知识综合考核满分100分以面试的形式进行

3.英语测试包括英语口语和听力测试,满分80分以面试的形式进行

复试主要内容

1.综合素质和能力

1)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等;

2)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

3)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

4)人文素养;

5)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2.专业素质和能力

1)本科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

2)全面考核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

3)外语听说写能力和阅读文献能力;

4)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注意

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予录取:

1.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审查结果不合格者;

2.复试总成绩低于复试满分60%者;

3.逾期未提交复试材料或材料弄虚作假者;

4.未到我校指定医院参加体检或体检不合格者;

5.已接受其他学校待录取者;

6.硕士生新生录取当年入学前未取得本科毕业证书者,取消录取资格(以同等学力身份录取者除外)。

7.逾期未提交定向就业合同或人事档案者;

8.违背《诚信复试承诺书》者。

未尽事宜,请以《深圳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执行。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2024年3月22日





  1. 附件2:2024年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各专业复试安排.zip


联系我们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66号深圳大学丽湖校区B1楼414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邮编:518071 电话:0755-26536141



关于我们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是理工类综合学院,成立于2006年8月,其历史可追溯至1985年建立的深圳大学应用化学系和1995年建立的深圳大学师范学院化学与生物学系,现设有化学系、环境工程系、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以及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  点击查看更多>>

快速通道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