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同学少年——记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89级化学系校友返校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9-25 浏览次数: [ ]

2019年9月21日上午,灿烂的阳光,凉爽的秋风,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迎来了89级化学系校友返校庆祝成为深大学子30周年,各位校友带着对母校母院的祝福、对老教师的牵挂,对学弟学妹的期望,回来看望学院的新家。  

新的地方,新的起点,学院在历经两年的搬迁工作后于去年年底基本完成从粤海向丽湖的战略大转移。校友们首先参观了教学与科研实验室,亲身体验实验条件和仪器与30年前的天壤之别,分享学院在深圳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推动下和文化发展纲要引领下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的成绩。校友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丽湖校区富有文化特色的校园环境,与学院师生一起共同在体育场摆拍具有回望青春、母校情怀和专业意义的造型:89化学、I❤SZU和苯环,校友和同学们手中的红旗迎风招展,空中的无人机俯瞰着绿茵场,似是在见证着校友师生齐心协力、将深圳大学自立自律自强的独立人格和创新创造精神新老传承。

上午十一点半,校友们、学校代表校友办副主任王曾和丽湖校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刘青、学院领导班子和教师学生代表一起出席凤凰木植树仪式和陈一丹校友亲笔题字的“感恩”纪念石揭幕仪式。仪式由李翠华书记主持。  

李翠华书记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工向89级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各位校友带着对青春无限美好的记忆,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三十年间,学院和校友共同成长,化学学科成为深圳大学跻身ESI全球排名前1%行列的第六个学科,校友也成为改革开放前沿的弄潮儿和伟大时代的建设者、见证者,希望校友和学院未来的发展能乘飞凰之羽,得丹凤之冠,拥有这刻石般厚重的积淀。  

学院著名校友陈一丹先生将亲自手书的“感恩”墨宝赠送给学院,并代表校友讲话。陈一丹校友在讲话中深情地抒发了对母校和老师的感恩和对同学的祝福之情,分享了他的人生体验。他希望学弟学妹们要珍惜青春,好好学习提升自己,激励更多化院学子肩负使命,让自己成为新时代的创新创业者和社会的栋梁之材。  

仪式结束之后校友们在学生食堂重新体验了在大学食堂就餐的乐趣。紧接着学院和校友们召开师生座谈会,会议由李翠华书记主持。任祥忠院长首先就学院情况做了简单的介绍,让校友了解过去的三十年学院的大发展、大进步,校友陈一丹和肖阳等对学院战略定位和产学研两个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学生代表从就业前景、创新创业、学业深造等方面向学长学姐们进行了提问,有些问题比如对化学专业就业前景的担忧和迷茫、还有如何过好大学生活等,都引起了校友们的强烈共鸣。他们结合自身经历向学弟学妹们给出了恳切的建议,在座校友踊跃抢答,现场气氛诚挚而热烈。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2019年9月25日


联系我们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66号深圳大学丽湖校区B1楼414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邮编:518071 电话:0755-26536141



关于我们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是理工类综合学院,成立于2006年8月,其历史可追溯至1985年建立的深圳大学应用化学系和1995年建立的深圳大学师范学院化学与生物学系,现设有化学系、环境工程系、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以及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  点击查看更多>>

快速通道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