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伟大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赴大鹏、盐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4-12 浏览次数: [ ]

2023年4月7日-8日,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赴深圳大鹏、盐田开展“弘扬伟大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走进校友企业,学习深圳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发展规划;寻访中英街,感悟中华民族百年沧桑的红色印记和奋斗精神。

 

随着我国建设海洋强国战略和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倡议的提出,走向海洋、发展海洋、繁荣海洋成为我国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方向。深圳,依海而生、向海而兴,“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成为深圳倾力打造的又一张城市亮丽名片。4月7日下午,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来到了大鹏新区的新体育海洋运动中心,由校友企业深圳市纵横四海航海企业团队专业的教练为老师们讲解了航海文化的发展历程,以及船只结构、帆船绳结等与航海相关的理论和实践知识。在帆船教练的指导和陪伴下,老师们使用帆船进行出海培训,进一步增强了老师们的海洋意识、环保意识和蓝色国土意识,也加深了老师们对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认识和爱国主义情感的培养。

 

为落实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迎接香港回归26周年,进一步激发教师党员群众的爱党爱国热情,4月8日上午,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走进中英街,参观中英街历史博物馆,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中英街在历经百年沧桑中见证了英国殖民主义瓜分和侵略中国的屈辱,也承载着改革开放四十余年沧桑巨变的历史记忆。老师们参观了历史墙、警示钟、界碑等重点历史文物。在中英街历史博物馆里,老师们了解了当年先辈们在这片土地艰苦奋斗的革命历史,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不易,陶冶了爱国情操,激发起了奋斗热情。

 

   “弘扬伟大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让老师们感受了革命先烈的爱国爱民的伟大情怀和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也让老师们深入了解国家重大战略任务和深圳向海发展的责任使命,努力奋进、开新局、创未来!

 


联系我们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66号深圳大学丽湖校区B1楼414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邮编:518071 电话:0755-26536141



关于我们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是理工类综合学院,成立于2006年8月,其历史可追溯至1985年建立的深圳大学应用化学系和1995年建立的深圳大学师范学院化学与生物学系,现设有化学系、环境工程系、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以及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  点击查看更多>>

快速通道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