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吴其兴副教授走进深圳大学附属中学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5-31 浏览次数: [ ]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的号召,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积极与深大周边中小学开展沟通交流,努力将大学资源引入中小学。

 

2021年5月24日,我院能源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吴其兴副教授及其科研团队在深圳大学附属中学的盛情邀请下,于5月24日前往该校举办了主题为“Powering the Future——初识未来能源系统”的活动。此次活动为配合深圳大学附属中学的科技节活动而开展,同时也将进一步推进深大附中化学学科示范基地的建设,是高校智库参与服务社会中等教育的有益实践。

 

2021年全国两会上,碳达峰、碳中和被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如何高质量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已成为中国未来一段时期内能源结构发展与转型的必然要求。吴老师在此次活动中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从新能源理解入手,向学生分享了目前新能源研究的最新进展。吴老师在讲解中详细介绍了氢气的相关特征,以及氢能对未来能源利用模式的变革性影响。此外,吴老师还从实验室里面带来了氢燃料电池的实验装备,让学生亲自动手制作氢燃料电池,开启奇妙的氢能探索旅程。之后,吴老师还鼓励学子们填报志愿时应将自己的兴趣和国家发展的重大需求相结合,主动承担民族使命,为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贡献自己的力量。

 

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让深大附中的学子真正接触到了化学之美、科技之光。深圳大学在该校设立了教育实验和学科培养基地,建立了“综合性高校+中学”的培养模式,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也将以此为桥梁,不断创新高校反哺社会的方式,丰富科学普及的内容,探索人才培养的新途径,以更加务实勤恳的态度为双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2021年5月31日


联系我们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66号深圳大学丽湖校区B1楼414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邮编:518071 电话:0755-26536141



关于我们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是理工类综合学院,成立于2006年8月,其历史可追溯至1985年建立的深圳大学应用化学系和1995年建立的深圳大学师范学院化学与生物学系,现设有化学系、环境工程系、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以及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  点击查看更多>>

快速通道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