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刘会超

职称:助理教授

EMAIL:huichaoliu@szu.edu.cn

刘会超,男,博士,特聘副研究员,助理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会员,中国化学会会员,广东省基金评审专家,深圳市科技咨询专家,浙江省基金评审专家。2016年博士毕业于东华大学纤维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导师:徐坚研究员),2016-2018年在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深圳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8年至今就职于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主要从事高性能纤维材料及纤维增强高分子复合材料的结构设计、成型技术与构效调控。研究方向涉及PAN基碳纤维的分子设计与构效调控,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的高性能化成型技术与表面改性技术,碳纤维增强热塑性复合材料的结构设计与界面构筑和抗冲击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基复合材料的结构设计与能耗机理研究。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深圳市自然科学基金多项,以核心成员身份参加了中央军委科技委基础加强计划重点基础研究项目,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项目,深圳市基础研究重点项目,浙江省“3315”创新研发团队等。在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Composites Science and Technology、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Polymer等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40余篇,其中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2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10余项。

职位空缺Positions opening(长期)

博士后:本人所在的徐坚特聘教授团队长期招聘博士后/研究助理。研究方向包括但不限于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高分子合成等。博士后人员在站期间综合年薪约34万元人民币。详情欢迎咨询,邮件:huichaoliu@szu.edu.cn。

研究生:化学/应用化学/材料化工硕士生,化学/材料学博士生,欢迎咨询。

联系我们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66号深圳大学丽湖校区B1楼414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邮编:518071 电话:0755-26536141



关于我们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是理工类综合学院,成立于2006年8月,其历史可追溯至1985年建立的深圳大学应用化学系和1995年建立的深圳大学师范学院化学与生物学系,现设有化学系、环境工程系、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以及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  点击查看更多>>

快速通道

微信公众号